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額選舉?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楊富鈞 尋求連任

彰化縣黨部主委楊富鈞在2022年地方大選及2024年總統大選輔選有功,黨員人數也有成長,他將尋求連任。(圖楊富鈞提供)

彰化縣黨部主委楊富鈞在2022年地方大選及2024年總統大選輔選有功,黨員人數也有成長,他將尋求連任。(圖楊富鈞提供)

2024/04/07 18:2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民進黨各縣市地方黨部主委一任2年,得連選一任,今年將於4月10日辦理改選登記,總統就職日後5月26日才投票。彰化縣黨部主委楊富鈞在2022年地方5合一大選及2024年總統大選輔選有功,黨員人數也有成長,他將尋求連任。

民進黨新潮流系在彰化縣黨部主委選舉中,從來不自推人選而是與其他派系合作,最近2年前的選舉,情況也是如此,屬綠色友誼連線的楊富鈞,當年以新人之姿在同屬綠色友誼連線、中執委林益邦支持下,以及親新潮流系的立委陳素月奧援,選戰打得辛苦,最後仍有驚無險擊敗正國會系統的縣議員許書維,奪下主委寶座。

這次,地方傳聞,屬正國會的前任主委邱建富打算回鍋再選,但經民進黨民間友人出面力勸,動搖邱建富參選主委的意念,媒體問及此事,他證實已無此打算,「做過就好,不會再選!」正國會及其他派系目前也都傾向不推人選,目前尚未有其他競爭對手浮上檯面,今年主委改選,彰化縣出現同額選舉的局面機率極高。

楊富鈞上任來,輔選及黨部運作以求人和為主,儘量朝向不貼上派系色彩的標籤,打破派系對壘的力量,黨員人數也從他上任時7000多人,目前成長超過9000人,黨部運作穩健中求發展。

楊富鈞在爭取連任的生涯規劃中,表達了堅定的信心。他強調,在他的領導下,黨內沒有派系偏見,並且在全黨的團結支持下成功地贏得了總統選舉和保住了3席的立委席次。他說,距離選舉登記還有一段時間,是否會有其他競爭者出現,這是誰都無法掌握與預測,他眼前的重點就是繼續堅守崗位,努力做好主委的職責。

面對彰化縣目前仍是國民黨執政,楊富鈞認為2026年縣長選舉將是一場艱難的戰鬥,縣黨部主委責任重大,因此,他希望能再次獲得黨員的支持,續任主委,攜手大家一起為民進黨奪回彰化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