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帶兒女強索20萬兄弟費 憂偏差行為緊急安置

徐女被逮後,不復恐嚇取財時囂張。(民眾提供)

徐女被逮後,不復恐嚇取財時囂張。(民眾提供)

2020/08/27 20:11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台南市徐姓女子只因曾PO文替新北市呂姓女子贊聲,竟獅子大開口強索20萬兄弟處理費,呂女不從,徐女就嗆聲總部兄弟會上門討錢,呂女嚇得報警,警方將計就計,趁雙方交易時,一舉成擒,單親的徐女被逮上銬時,跟她北上討錢的未成年兒女目睹都嚇哭,路人見狀,不禁大嘆徐女做了最壞示範,警方今將徐女移送新北地檢署時,憂心她一雙兒女沒人照顧或學壞,已緊急聯繫社工安置。

被害人、45歲呂女指控,她14歲愛女就讀新北市一間女中,女兒因遭霸凌,喝下同學摻入顏料、粉筆灰的開水後,造成她食道灼傷、中耳炎,當時她上網希望替愛女討公道,當時徐女化名「李*賀」大力贊聲,呂女以為是熱心網友,但徐女卻向她索取20萬兄弟費,揚言不給就對呂女及其女兒不利;但呂女認為,她根本沒叫兄弟,哪來的兄弟處理費。

單親的徐女26日帶著12歲兒子、14歲女兒從台南開車到新北林口,約在信義路上交錢,呂女擔心對方是黑道,硬著頭皮赴約,第一次談判時辯稱沒帶那麼多錢,徐女則嗆「這是卡到錢要處理4個小弟的問題」,呂女再跟對方約晚上10點交款。

呂女脫身後,連忙報警,警方將計就計,要呂女約徐嫌到中山路全家超商付錢,當場人贓俱獲,在徐嫌一對兒女面前將她上銬;徐女被逮後,還假好心聯繫呂女,指稱「妳不付這條錢,會出大事」,但她的一雙兒女跟著媽媽被帶到偵查隊,都嚇得說不出話,徐嫌還安慰他們沒事,一會就可以走了。

警方訊問徐女她指稱的總部是哪個黑幫,徐女仍大言不慚,道出就是台南最兇的,卻仍說不出幫派名稱、地址,今天下午將她依恐嚇取財罪嫌送辦;而她的一對兒女得知媽媽吃上官司,一臉茫然、無助,警方擔心這對少年姊弟沒人照顧、誤入歧途,連繫社工緊急安置,後續將視徐女交保或釋回,再評估是否繼續讓徐女照顧子女。

新北市民呂姓女子愛女在某女中遭霸凌,她喝下摻入顏料、粉筆灰的水(見圖)後生病,呂女上網替愛女討公道,徐嫌大力贊聲,未料事後竟強索20萬兄弟處理費。(民眾提供。)

新北市民呂姓女子愛女在某女中遭霸凌,她喝下摻入顏料、粉筆灰的水(見圖)後生病,呂女上網替愛女討公道,徐嫌大力贊聲,未料事後竟強索20萬兄弟處理費。(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