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二男疑不服管教攻擊老師 師驗傷提告

新竹縣被林姓國二男生攻擊的生教組長,臉部和頸部多處被抓傷,已驗傷提告。(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被林姓國二男生攻擊的生教組長,臉部和頸部多處被抓傷,已驗傷提告。(記者黃美珠攝)

2016/12/09 11:58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某國中2年級、疑智力和情緒皆有障礙的林姓男同學,今天因導師接受林父要求,禁止下課後他離開教室跟有偏差行為者在一起,導致他不滿。該校廖姓女生教組長察覺林生情緒瀕臨崩潰,且鑑於過去林生情緒失控會伴隨有暴力行為,所以接手處理時要他先面壁冷靜,不料反被林生出手攻擊成傷,廖師下午已報案提告。

面對相關指控,林生父親透過該校家長會會長表達:拒絕受訪或表示任何意見。

廖師受訪直言,「沒有1個老師會想要告自己的學生!」她在教育界服務10幾年,第1次遭到學生暴力攻擊。她說,林生的狀況需要學校和家長一起合作面對、解決。而身為教育工作者,她要面對、教育的不只是林生1個孩子,其他學生也在看整個事件的發展,她不能讓其他學生錯誤認為「老師是可以被打的」、或是「打了老師也不會怎樣」,才會堅持提告。

校方表示,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地方,對於老師指導學生時受傷感到遺憾,也會慰問。校方後續會依校規懲處學生,也會全力加強後續輔導與特教協助。

這起校園暴力事件發生在今天早上10點多。校方表示,林生因睡過頭遲到,大約10點、第2節下課了,才由姐姐陪同到校。林姐到校後轉知導師,因弟弟之前抽菸被依校規處分過,林父為此要求導師即日起,下課時間就讓林生留在教室,別讓他跟其他有偏差行為的同學在一起,當下林生就有不滿情緒,憤怒抱怨「為什麼不能下課?」。

校方表示,由於林生過去就因情緒失控打傷過3名同學,還被其中1人的父母提告,目前仍由新竹地院少年法庭處理中。另外林生也曾在資源班推過老師,所以當他情緒瀕臨崩潰之際,才會改由生教組長接手管教和溝通。

廖師說,她接手後先開導林生,強調師長是配合其父,才會要求他下課時間待在教室,如果他希望能解禁,建議他回家跟父母溝通好後,學校自然配合辦理。但是林生聽不進去,怒氣越來越高,廖師認為林生需要冷靜後才能回班上課,所以要求他先在學務處面壁冷靜。

廖師說,林生並沒有聽從她的管教面壁,反而雙手抱胸前、站三七步橫靠在牆、怒視著辦公室,她為防干擾到其他老師,也希望林生能儘早平靜下來,因此上前勸導,無果才拉高分貝斥責。沒想到林生突然攻擊她,她的臉部、脖子都被他的指甲抓出血痕,還是現場多名老師合力制止,才沒有持續被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