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氛不對!藍委林為洲、洪孟楷都建議:不要去海峽論壇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中)、立委洪孟楷(右)都建議王金平不要去海峽論壇。(資料照)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中)、立委洪孟楷(右)都建議王金平不要去海峽論壇。(資料照)

2020/09/14 12:0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在央視出現「求和說」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代表國民黨出席海峽論壇變調,國民黨今下午將決定是否前往參加,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表示,氣氛已經不佳,責任是在對方,他個人建議不要去參加這次的海峽論壇。

林為洲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他尊重黨中央最後決定,但他個人建議不要去參加這次海峽論壇,因為氣氛已經不佳,這次去會有很多負面聲音,包含不對等、被羞辱等,也很難達到具體成果。

林為洲指出,兩岸是長久關係,不是一次決定性的會議,將來每年都有海峽論壇、國共論壇等很多機會,這次氛圍不好的責任要歸咎對方,在還沒會談前就說可能來「求和」,這非常不禮貌,怎麼繼續談?道歉或不道歉都不是重點了,這次會議不會有具體成果,只會可能有負面風險。

林為洲也認為,去參加海峽論壇要考慮對台灣有沒有幫助、對國民黨自己有沒有幫助,現在對方破壞和平對等和諧的氣氛,兩個目的都難以達到,就等待下一次的機會,等氣氛和好時再去。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立院受訪時也表示,他身為國民黨的年輕民代,必須誠摯向黨中央呼籲,乾脆考慮這次不要代表前往參加海峽論壇。

洪孟楷說,國民黨肩負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使命,但現在的執政黨把兩岸關係搞得如此不堪,反而在野黨要前往海峽論壇時還口誅筆伐,用各行政單位數落、貼標籤﹔央視上週的「求和說」更讓人沒有辦法接受,不論是刻意還是無心,都是國民黨難以承受之痛。

洪孟楷指出,在時空背景環境條件都不穩定下,國民黨真的可以考慮這次不要代表前往,「我們可以窮,但不能沒志氣」呼籲黨中央謹慎思考,能不能不要再當煞車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