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釋憲將出爐 江啟臣先放話:不會任人宰割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出席主持中常會,並在會中致詞強調,國民黨目前所持財產都是合法取得,沒有違法搶奪。(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出席主持中常會,並在會中致詞強調,國民黨目前所持財產都是合法取得,沒有違法搶奪。(記者廖振輝攝)

2020/08/26 14: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司法院大法官會議28日將公布針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釋憲結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下午主持國民黨中常會時表示,在蔡英文總統「用人唯綠」的習性下,國民黨沒有樂觀的本錢,但也不會「任人宰割」,他並強調,國民黨目前所持財產都是合法取得,沒有違法搶奪,但民進黨制定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卻將該黨黨產推定為不當取得,又以民進黨的黨產會委員取代法官,完全違反法治國家所應有的作為。

江啟臣還說,面對執政黨的濫權獨大以及追殺、刁難,國民黨會健全改革,即將完成20場基層改革會議,預計送下週的中常會通過,他懇請全體中常委支持黨的改革方案,共推黨務革新,再創國民黨的百年榮耀。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過去所持有之財產,都有其歷史脈絡,更有配合國家外交及經濟發展的需求,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那8年,從行政院到監察院,各機關早已撲天蓋地針對國民黨的財產檢驗、興訟,而且目前國民黨仍然持有的黨產,都是經過法院認定合法取得之財產,根本沒有違法搶奪民產的問題。

他強調,不論釋憲結果如何,國民黨仍會依照過去黨代表大會決議,以及歷任黨主席意見,除保留必要辦公室及支付已退休黨工退休金、現職人員之年資結算外,將其餘之黨產捐作公益,「因為我們要爭是非,要爭千秋。」

江啟臣說,面對民進黨政府的刁難與追殺,國民黨要加速進行全面的黨務改革,建立財務自主的黨務運作機制,論述完整的國家永續發展規劃,推動人才循環培訓的系統,革新有效率、有作為的黨務組織,在改革委員會的結論為基礎下,即將完成20場的基層黨代表座談,召開黨章研修小組,逐步凝聚共識,預計在下週將結論正式送交中常會通過後,呈報全國黨代表大會。

此外,江啟臣也提及日前是八二三砲戰62週年紀年日,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與美國總統大選,讓美中對抗的情勢急遽升高,國際危機組織今年6月的「危機觀察」報告將台海列入「政治安全情勢重大惡化地區」,共軍演習、共機繞台挑釁愈加頻繁,執政當局不應該對區域形勢毫無警覺,民主社會對執政者提出質疑是正常的,執政者應該回歸事實權責來回應,不應該來刻意污名化這些提醒了戰爭風險的人。

他強調,全力備戰,但決不畏戰,當然是國防基本工作,一致對外,共同捍衛國家利益更是不分朝野的目標,但揭露衝突風險,提高全民危機意識,同樣是執政者應該有的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