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反滲透法或國安五法不能傷害人權 變成操控選舉、打壓在野工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6日出席中華民國公教軍警消聯合總會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新任總會長交接典禮,上台致詞。(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6日出席中華民國公教軍警消聯合總會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新任總會長交接典禮,上台致詞。(記者塗建榮攝)

2024/04/16 13:5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日前呼籲朝野修正「反滲透法」,排除兩岸交流的障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中午主持「中華民國公教軍警消聯合總會」新任總會長交接典禮前受訪表示,不管是「反滲透法」或國安五法,國民黨的立場就是國家安全是大家共同的責任,但絕不能以國安為名,傷害人權,甚至變成某些特定人士或民進黨操控選舉、打壓在野黨的工具。

朱立倫並強調,過去這段時間以來,有那麼多無辜的里長、社團人士與民眾因此受到傷害及無辜牽連,朝野各黨都應該好好面對問題,他並呼籲民進黨不要再利用意識型態、特定政黨立場來阻擋修法,所有的有識之士都應支持修法,就目前傷害人權或成為政黨操作工具的部分進行修正。

談到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訪問中國,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中央從事前到事後,都多次表達樂見、肯定與祝福,昨天他與馬英九見面談了很久,一方面向馬英九的辛苦努力與成功致意,他也多次強調這是開啟兩岸和平的一扇門,就看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一念之間,究竟是要選擇兩岸對抗或對話,要交流或交惡,還是要雙輸或雙贏。

此外,針對台灣電力問題,朱立倫表示,錯誤的政策與貪污更可怕,現在缺電問題已經成為常態,但民進黨卻看不見、聽不見,也不願意面對問題,他呼籲未來的新內閣一定要嚴肅面對,不要再用意識型態與錯誤的政策來傷害台灣經濟,國民黨一切以台灣經濟為優先,希望大家共同來面對缺電問題。

有關上週六的6席鄉鎮市長與議員補選,國民黨贏得5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持續一步一腳印,深耕基層,努力做自己,相信最後一定會壯大,他要提醒賴清德,這次補選的民意展現對於民進黨是警訊,如果民進黨還是看不見、聽不到,甚至如民進黨發言人認為民進黨的民調還是最高,難道選票不是最好的民調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