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高層重申堅定履行台灣關係法 外交部︰續與美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

北美司長王良玉表示,很高興看到台美關係在「台灣關係法」的基礎上不斷提升,彼此也成為雙方關鍵的安全和經濟夥伴。我們也會持續和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資料照)

北美司長王良玉表示,很高興看到台美關係在「台灣關係法」的基礎上不斷提升,彼此也成為雙方關鍵的安全和經濟夥伴。我們也會持續和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資料照)

2024/04/16 13:40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近期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美國高層在相關活動中,也不斷公開重申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堅定履行對台承諾。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10日當天也拍攝短片向台美民眾說明「台灣關係法」的重要意義。外交部表示,很高興看到台美關係在「台灣關係法」的基礎上不斷提升,彼此也成為雙方關鍵的安全和經濟夥伴。我們也會持續和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北美司長王良玉表示,最近注意到這段期間美國高層在相關活動中,公開重申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堅定履行對台承諾,包括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提到,美國將採取一切可能措施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確保台灣有事的情況不會發生;另外也會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

美國副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也公開重申「台灣關係法」及台美夥伴關係的重要性,以及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扮演台海和平穩定關鍵保證者的重要角色。我們感謝美國聯邦跨黨派的參眾議員於上週提出關於紀念「台灣關係法」的友我決議,重申美國對台承諾,我們也表示相當感謝。

王良玉提到,除了美國內部的聲明及表示之外,我們也注意到最近這段期間,美國持續聯合理念相近國家,於雙邊及多邊場域共同公開傳達對於台海和平穩定的支持,包括上個星期接續舉行的美英外長會談、會後的聯合記者會、廣受各界注意的美日峰會、美日菲三方峰會及美韓整合防禦對話,這些聯合聲明中都有提及對於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體現台海和平穩定已是國際間的高度共識,也是全球安全和繁榮不可或缺的重要要素。

王良玉總結,很高興看到台美關係在「台灣關係法」的基礎上不斷提升,彼此也成為雙方關鍵的安全和經濟夥伴。我們也會持續和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