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黨產爭議》江啟臣:黨產全捐出 黨產會:應還766億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在中常會宣示,將與黨產會重啟協商,把剩餘黨產全數捐出。(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在中常會宣示,將與黨產會重啟協商,把剩餘黨產全數捐出。(記者塗建榮攝)

2020/06/18 05:30

江:將與黨產會重協商

〔記者施曉光、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日在中常會發表講話時,宣示黨產歸零決心。他指出,國民黨將與黨產會重啟協商,依照過去全代會決議,將剩餘黨產全數捐給「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及「勞退休基金」,或是其他公益單位。黨產會回應表示,黨產會甫成立之初,即曾與國民黨協商黨產處理,可惜未能達成共識,江主席願意重啟協商,黨產會正面看待。

黨產會:正面看待

黨產會追討不當黨產三年多來,迄今認定政黨及其附隨組織應返還財產合計七六六億餘元,這些應收歸國有不當黨產,包含中投、欣裕台公司股權二七二億八六○萬元、婦聯會三八八億一二四○萬元,中廣公司應移轉十萬餘平方公尺土地為國有,另追徵七十七億三一○○萬元,國民黨三基金會九千萬元;對國民黨所追徵「轉帳撥用」國有房地、舊中央黨部、大孝大樓價額,共計二十七億八五○○萬元。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早在一○五年九月四日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決議,「除保留必要之辦公室及支付已退休黨工之退休金、現職人員之年資結算金,扣除負債後如有餘額,將全數捐作公益」,顯示黨產歸零、黨產捐做公益,早就是黨內共識,不因黨的人事更迭而改變。

不過,江啟臣批評民進黨全面執政後,強勢通過有違憲疑慮的不當黨產條例,成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就是要針對其他政黨進行清算與鬥爭。

江啟臣表示,黨產問題不應該成為特定政黨取用不盡的政治提款機,他呼籲黨產會及民進黨政府,共同解決問題,考量國民黨年邁退休黨工老年經濟安全,停止阻撓國民黨黨產捐做公益的規劃,讓黨產歸零、爭議止息,回歸民主制度的良性競爭。

黨產會則建議江啟臣在協商前,先了解國民黨取得龐大黨產的歷史過程,避免陷入處理不當黨產就是清算鬥爭的政治對抗迷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