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聲請黨產會停執追徵7.8億元 最高行裁准確定

行政院黨產會將「大孝大樓」列為不當黨產,圖為大孝大樓改建後的新大樓。(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黨產會將「大孝大樓」列為不當黨產,圖為大孝大樓改建後的新大樓。(記者黃耀徵攝)

2020/02/27 18: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黨產會去年認定位於台北巿的大孝大樓為國民黨的不當黨產,追徵7.8億餘元,國民黨不服,聲請停止執行。最高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金額過於龐大,若未即時介入,恐造成難以回復的損害,27日裁定維持「停止執行」,黨產會於實體判決確定出爐前,不得追徵7.8億餘元。

黨產會去年5月認定大孝大樓(台北巿中正區愛國東路100號、102號大樓)為國民黨悖於民主法治取得的不當黨產,但該建物已移轉至他人名下,黨產會精算後認應追徵7億8275萬8715元,送強制執行。國民黨不滿,主張追徵金額龐大,恐造成無法回復的損害,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2月4日獲准。

黨產會不服提起抗告,強調北高行裁定理由矛盾,一邊說追徵如果被撤銷,國家財政可能負擔過重,一邊又指追徵價額7億餘元,與國家預算規模相比,執行與否對國家財政的公益影響有限。

但最高行指認為,本件縱然停止執行,依照黨產條例規定,已足以確保國民黨無脫產之虞,對公益無重大影響,即使因此造成日後追徵不易,對公益所造成的影響亦小於國民黨因執行所受的損害。

最高行審理指出,追徵價額達7億餘元,金額甚鉅,法院若未於執行階段介入處理,國民黨遭執行的財產將無從或難於回復, 縱使日後以金錢賠償,亦將致社會資源的無謂耗費,而有難於回復損害的急迫情事,因此北高行的裁定有理,駁回黨產會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