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軍售5案1572億 M142多管火箭丶魚叉飛彈丶MQ-9無人機搶預算

美國擬出售4架MQ-9大型無人機給台灣。(美聯社)

美國擬出售4架MQ-9大型無人機給台灣。(美聯社)

2020/08/07 12:30

相關新聞

台海軍情》美售台MQ-9無人機 中科院國造「騰雲」機如計畫進行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對台軍售一波接著一波,美台目前正在進行MQ-9大型無人機軍售案的相關協商,加上美國政府已同意出售的M109A6自走砲丶岸置魚叉飛彈,以及即將開花結果的HIMARS多管火箭案丶MH-60R反潛直升機,每案的數額都相當驚人,如何排出優先次序丶排入年度國防預算中,已讓國防部傷透腦筋。

行政院長蘇貞昌本週率主計總處向蔡英文總統報告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防預算方面,主計總處初步匡列3610億元,比今年度國防預算通過的法定預算數3512億元成長約2.8%,蔡總統並指示行政院,在國家安全的範疇下,儘可能籌措明年國防所需經費。

軍方官員今天指出,蔡英文總統指示行政院要盡量寬列明年度的國防預算,主要就在於美國對台軍售案不斷有好消息傳來,過去爭取不到的軍售案,最近有有相當好的進展,但苦於國防預算無法一次編滿編足,因此除了要求行政院盡量寬列,取到更多的容納空間之外,軍方也被要求自己要對軍售案排好優先順序,有的可以在明年度預算中開始執行採購,有的可以稍做順延,明年度僅先編少額的作業費,讓執行期程拉長一些。

據指出,陸軍以「轟雷專案」為代號,要編列150億4642萬餘元預算,向美採購11套M142「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gh Mobility Advanced Rocket System,簡稱HIMARS),並以「銳霆專案」為代號,編列172億6553萬餘元預算,向美採購100輛M109A6帕拉丁(Paladin)155公厘自走砲。

此外,岸置魚叉飛彈的經費約為台幣800億,4架MQ-9無人機加上相關系統及設備全案約為美金6億元,約合台幣176億元,10架MH-60R反潛直升機全案約為台幣273億餘萬元。

官員指出,這5項軍購案總計約為台幣1572億元,國防部會與各軍種司令部協調,討論如何排出優先次序丶排入年度國防預算中。

美軍MH-60R反潛直升機。(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軍MH-60R反潛直升機。(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