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厚三立?國民黨轟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未利益迴避

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資料照)

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資料照)

2020/08/04 10:38

國民黨控捲入御用標案 BIOS monthly要求道歉、保留法律追訴權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御用評委標案一把抓,稅金全進綠營人士口袋」記者會,質疑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自蔡政府執政後,擔任大量政府標案評審委員,並未依法進行利益迴避,引發外界質疑李厚慶獨厚親友公司。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李厚慶在107年、108年擔任政府標案評委的件數分別高達111件與108件,109年件數也有61件,而李厚慶與三立媒體集團總經理辦公室主任白舒樺為夫妻關係,沒有利益迴避,政府標案明顯獨厚三立,而且李厚慶擔任評委時,不但未依採購法相關規定進行利益迴避,反而藉著自己身為標案評委身分,要求得標廠商需委託BIOS monthly公司的方序中設計師進行設計,而該公司的創辦人與執行長白尊宇,據消息指出與李厚慶為親戚關係,李厚慶擔任評審也不知利益迴避,有關李厚慶與三立關係匪淺,她要求李厚慶本人與蔡英文總統都應該出面說明清楚。

國民黨今日並公布行政院近三年的政策行銷下,讓三立得標的政策溝通行銷案評審委員名單,其中被國民黨點名的「綠色御用評委」在107年有李厚慶、行政院顧問林育卉、行政院政務顧問林閣雍、台灣觀光協會副秘書長羅瓊雅,108年評委有李厚慶、林育卉、林閣雍、行政院聘用專門委員呂思翰、民進黨中央黨部主任丁允恭,109年評委則有呂思翰、民進黨婦女部專員許嘉恬、總統府秘書長室參事邵立中、林育卉、林閣雍。

王育敏表示,蔡政府把民進黨的黨務主管變成評審委員,大家無法接受,她要求蔡英文出面說明,所謂的「升官發財請走他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究竟是「御用評委」還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更何況李還沒有利益迴避。

國民黨並指出,在李厚慶擔任評委的標案中,三立分別於107年投標7案、得標6案, 109年投標8案、得標7案,107與109兩年,只要李厚慶擔任評委,三立的得標率就將近9成,3年下來得標總金額更高達1億8896萬7千元。

國民黨質疑,民進黨執政後,行政院政策溝通行銷宣導案,全都找自己人來當評委,大多由三立得標,毫不避諱圖利特定媒體,蔡政府的御用評委獨厚三立,讓三立大賺政府標案,根本就是拿人民納稅錢買媒體洗腦大眾。

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三度強調「李厚慶你還不下台嗎?」他並稱,蔡英文所謂「升官發財請走他路」,其實就是指直通總統府的仁愛路,以納稅錢進入綠媒三立口袋,而且標案中出現一位「標案評委大王」李厚慶,就是蔡英文的文宣愛將,因此李厚慶不只是「幕後藏鏡人」,而是「幕前藏鏡人」,司法機關難道不需要調查?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