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蔡政府勞工政見跳票 國民黨青年提基本薪3年升至3萬2

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青年提出勞權政策白皮書,提出3年內提升基本工資至32000元的政策。(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青年提出勞權政策白皮書,提出3年內提升基本工資至32000元的政策。(記者林良昇攝)

2020/08/03 12:3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批評蔡英文總統2016年提出的六大勞工政見跳票,國民黨革命實踐院青年也進一步提出勞權政策白皮書,將在3年內分兩階段提升基本工資至32000元,並在2032年前降低每週工時至32小時。

國民黨今與革命實踐研究院青年共同召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勞工政見跳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批評,蔡總統高喊勞工權益,說過勞工是她心中最軟的一塊,但很多勞工政策一再跳票,蔡總統在今年520第二任總統就職,對勞工政策一句話都說不出口,令勞工失望。

王育敏指出,蔡總統2016年競選時提出六大勞工政見,也聲稱要制定派遣勞工專法、最低工資法,並要推動勞保年金改革、改善勞工過勞等,但4年下來,要立的法都未審查,還任由勞保即將破產,連勞工工時都是全球第4高,顯示蔡政府一再對勞工朋友的政見跳票。

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青年則在記者會上公布勞權政策白皮書,提出3年內分兩階段提升基本工資至32000元,並在2032年前降低每週工時至32小時,並調整正常工時外之雇用成本。

白皮書也提到,將推出主張友善聘雇、友善勞動環境、友善資遣,突破僵化雇傭制思維,正視多元勞動環境價值,勞動環境再改革﹔針對勞保,國民黨青年促政府承諾未來債務不惡化,明確告訴民眾怎麼解決10兆破口,另可考慮實施完全提存準備制、個人帳戶等﹔另也提出勞權教育納入課程、強化勞檢品質及勞動法庭職能。

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表示,革命實踐研究院青年做了很多研究,提出寶貴看法,理念精采到位,在過程中體檢民進黨勞工政策,並提出國民黨如何從國民黨角度來主張勞工政策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