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弊案連爆 江啟臣促查辦到底

國民黨六月底針對陳菊人事案發動抗爭,立委陳超明、廖國棟曾在議場以鐵鍊纏身,如今陳、廖涉收賄弊案遭檢方聲押,此一畫面顯得格外諷刺。(資料照)

國民黨六月底針對陳菊人事案發動抗爭,立委陳超明、廖國棟曾在議場以鐵鍊纏身,如今陳、廖涉收賄弊案遭檢方聲押,此一畫面顯得格外諷刺。(資料照)

2020/08/03 05:30

〔記者方志賢、林良昇、陳文嬋、陳心瑜、楊淳卉/綜合報導〕立委收賄風暴震驚國人,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昨宣布辭去總統府秘書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受訪表示,這不是誰辭職或不辭職的問題,尤其蔡總統完全執政連任兩個月左右,就接連爆發出這麼多的弊案疑雲,他要求毋枉毋縱,查辦到底。至於國民黨有兩名立委被聲押,江也說,只要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就會請考紀會開會,至少給予停權處分。

國民黨、時力:收押就停權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涉嫌收賄介入SOGO經營權之爭,時力紀律委員會昨也決議,此案嚴重影響黨之聲譽,若法院裁定羈押,將速予停權處分;如法院審理後裁定交保,將請徐立即到會說明,進行後續處置。

江啟臣昨率三十三名立委南下為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輔選,媒體詢問他對蘇嘉全請辭的看法。江啟臣說,不管辭職與否,或是誰辭職,只要是任何關於貪瀆或司法案件,尤其是有政府官員涉入,政府都應該積極查辦,毋枉毋縱;蔡政府完全執政才連任兩個月,就接連爆發出這麼多的弊案疑雲,讓大家對接下來蔡政府與民進黨的執政充滿了懷疑。

對於黨籍立委陳超明、廖國棟遭檢方聲押,江啟臣表示,國民黨絕對不能接受任何國會議員、從政同志收賄,國民黨會採取高道德標準的自我要求,只要涉案同志經司法單位裁定收押禁見,就會請考紀會開會,至少給予停權處分。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昨表示,如果法院裁定羈押禁見,考紀會將直接停權;但如果法院未裁定羈押禁見,那就無黨紀處分必要。

國民黨指出,接連發生的弊案都是以蘇嘉全為核心,更凸顯出民進黨內部鬥爭情況激烈,英系更是首當其衝。蔡總統恐怕是才剛連任,民進黨就已經進入後蔡時代的鬥爭中。原本只是派系平衡人選的蔡總統,現在更是無力掌控,民進黨的貪腐失速列車,已經失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