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長補選政見會》如何打造高齡友善城市?吳益政:應建立一套志工制度

如何打造高齡友善城市,吸引年輕人來創業?民眾黨徵召的吳益政認為,應建立一套志工制度,閒置空間便宜租給長照機構等。(高雄市選委會提供)

如何打造高齡友善城市,吸引年輕人來創業?民眾黨徵召的吳益政認為,應建立一套志工制度,閒置空間便宜租給長照機構等。(高雄市選委會提供)

2020/08/01 16:0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電視政見發會,提問人詢問如何打造高齡友善城市,吸引年輕人來創業?民眾黨徵召的吳益政認為,應建立一套志工制度,閒置空間便宜租給長照機構等。

天主教聖功醫院院長楊儀華提問說,65歲以上老人達16%,每年2萬人速度增加,高雄陽光普照,民情純樸,適合養老,但高雄老人關懷據點明顯不足,如何讓每里都有據點照顧長輩?打造高齡友善城市,吸引年輕人來創業?

民眾黨徵召的吳益政說,高齡化社會一下就15%,愈來愈快,2026就達到20%,但我們是用健保支撐讓老人活下去。

吳益政表示,高齡者的活動力很強,他媽媽已經88歲,70歲還在當志工,當了10幾年,他認為應建立一套制度,讓老人家照顧更老的,累積志工時數。此外,高雄有很多空間,如何用1塊錢出租,提供給長照機構,例如橋頭台糖有很多農場,為何不善用空間?

他說,原縣區的內門、旗山的醫療較不足,交通也要建立起來,減輕年輕人負擔。他並點名市立民生醫院,在長照方面應補足設備的不足,合作社也可用政府的訓練經費,照顧老人鄰居,重要的是現有的資源如何利用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