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論文陷抄襲爭議 「中山碩士」邱俊憲怒:根本是盜版

邱俊憲痛批李眉蓁的碩士論文:「這不是複製貼上,這根本就是盜版!」(資料照)

邱俊憲痛批李眉蓁的碩士論文:「這不是複製貼上,這根本就是盜版!」(資料照)

2020/07/23 11:4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的碩士論文風波延燒,高雄市議員、也是陳其邁競總發言人的邱俊憲,以中山大學碩士的身分表示,很多中山的校友,對這件事忿忿不平,更痛批:「這不是複製貼上,這根本就是盜版!」

邱俊憲是中山大學海洋事務研究所的管理碩士,他今天以身為中山碩士的身分表示,李眉蓁應該跟大家講清楚,她的論文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很多中山的校友,對這件事忿忿不平。他相信多數中山畢業的學生,都是按照一定的程序,按照本分,在撰寫的過程接受指導教授,甚至師長嚴厲的指正,這過程是很嚴謹的。

邱俊憲強調,有學弟、同學,在網路上發起是不是要撤銷李眉蓁學位的這件事情,他相信會有非常多校友響應。對多數按部就班,經過非常嚴謹審視的撰寫論文校友們,一定都會忿忿不平,李眉蓁應該出來講得更清楚。

媒體詢問邱俊憲:「你也有寫過論文,李眉蓁說她自己引用別人的,你相信這個說法嗎?」邱俊憲答稱,論文的引用,在一些撰寫的規範上很清楚,多數的教授在審視論文口試前,都會經過一些詳細閱讀,甚至會有多次修改同學交出來的初稿。

邱俊憲表示,他的論文老師也是修改了非常多次,經過非常多的時間修改之後,才能夠進行相關的口試,甚至完成最後報告的繳交,這個過程是很明確的,中山大學也有相關的規範。

他說,可是李眉蓁的論文,現在大家發現有那麼高的比例,跟其他論文一模一樣,李眉蓁沒有迴避的空間,這本論文是出自她手還是假人他手?「裡面這麼多內容,都是別人之前寫過的,這跟引用是完全不同的狀況,這也不是複製貼上,這根本就是盜版!」

邱俊憲說,把別人的論文,直接拿來當作自己的繳交,甚至是騙取碩士學位,身為中山的校友,身為中山訓練出來碩士畢業的校友,覺得這樣的行為都是不能接受的。呼籲李眉蓁趕快出來說清楚,不要再牽拖別人的論文如何,自己做過的事情,身為市長候選人身為一個市議員,應該出來、勇於承擔,清楚的跟大家講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