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大學超過500學生連署 要求撤銷李眉蓁學位

罷韓領銜人陳冠榮(右)及中山大學學生要求校方撤銷李眉蓁學位。(記者黃旭磊攝)

罷韓領銜人陳冠榮(右)及中山大學學生要求校方撤銷李眉蓁學位。(記者黃旭磊攝)

2020/07/23 10:4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不滿校譽遭「尻洗」,中山大學500多名學生要求校方撤銷李眉蓁學位,罷韓領銜人陳冠榮也到場參與。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取得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時稱大陸所)95級碩士在職專班學位論文涉嫌抄襲,引發母校學生、校友公憤,陳冠榮與4名中山大學博士生、在職碩班及大學生今天上午於西子灣隧道口宣佈,網路連署要求撤銷李眉蓁學位人數超過5百人,眾人怒吼「1人抄襲、全校受害」。

「撤銷李眉蓁學位」連署由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大四生、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新聞部主任黃柏翔發起;黃柏翔說校譽遭外界「尻洗」(台語:譏諷),學校是受害者,李眉蓁不代表所有中山人,透過連署讓學生、校友站出來,共同督促學術倫理委員會獨立運作審查。

中山大學教育研究所博士生、資管在職碩班及外文系學生到場聲援,怒吼「中山人站出來」。

陳冠榮說,罷免意義在於透過民主程序擦亮高雄招牌,讓政客知道從此不再欺瞞,國民黨還沒認知這點,繼韓國瑜政見、人格詐欺後,推出女版韓國瑜進行學位詐欺,呼籲市議員李眉蓁勇敢面對論文抄襲事件,即刻退選並辭去市議員。

陳冠榮(右)要求李眉蓁退選甚至辭去市議員。(記者黃旭磊攝)

陳冠榮(右)要求李眉蓁退選甚至辭去市議員。(記者黃旭磊攝)

超過5百名中山人連署「撤銷李眉蓁學位」。(記者黃旭磊攝)

超過5百名中山人連署「撤銷李眉蓁學位」。(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