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指控造成印尼僑界台商困擾 「蔡英文印尼後援會」發聲明挺蘇嘉全

當年參與接待蘇嘉全的「蔡英文競選總統印尼後援會」,由總會長莊丕龍具名發出聲明,強調藍營指控蘇嘉全相關陳述完全與事實不符,已造成印尼僑界台商困擾。(記者蘇永耀翻攝)

當年參與接待蘇嘉全的「蔡英文競選總統印尼後援會」,由總會長莊丕龍具名發出聲明,強調藍營指控蘇嘉全相關陳述完全與事實不符,已造成印尼僑界台商困擾。(記者蘇永耀翻攝)

2020/07/22 17:2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國民黨前天出示一份聲稱解密的外交部電報,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叔姪2017年與國營事業拜訪印尼、謀取私利,蘇嘉全認為被國民黨惡意抹黑,昨委託律師到台北地檢署提到。當年參與接待蘇嘉全的「蔡英文競選總統印尼後援會」,也由總會長莊丕龍具名發出聲明,強調藍營相關陳述完全與事實不符,已造成印尼僑界台商困擾。

莊丕龍說,近日外傳一份來源不明之涉外文件,提及有關總統府秘書蘇嘉全於2016年訪問印尼之行程是由揚運集團安排並接送,影射其圖謀私利,且有特定媒體、有心人士等不斷拿該文件加以渲染,繪聲繪影以訛傳訛,指蘇嘉全落地後即被台商高壽濤從機場接走,相關陳述完全與事實不符,已造成印尼僑界台商困擾,後援會必須以正視聽。

莊丕龍說,2016年初,蔡英文順利當選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所有支持蔡總統的僑胞與台商無不歡欣鼓舞,後援會遂邀請時任立法院長的蘇嘉全前來印尼訪問,與僑胞共享喜悅。

為感謝海外僑胞的支持,蘇嘉全院長答應於當年9月來訪展開謝票行程。蘇嘉全在2016年9月7日抵達印尼雅加達,並於9月10日離開印尼,在印尼期間皆由後援會接待並安排行程,主要是與當地僑胞及台商進行餐敘交流,過程中不曾安排過與任何印尼官方代表會面,更無任何國營事業單位人員隨行。

「蔡英文競選總統印尼後援會」強調,蘇嘉全一向對在印尼打拚的僑胞、台商非常關心,更期許僑胞台商要做好國民外交,與政府攜手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對於遭遇困難的僑胞,也樂於提供協助,如今卻因為一紙來路不明且內容明顯錯誤的文件,遭到有心人士大加詆毁,令後援會感到遺憾憤怒,特以此聲明還原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