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TT專法草案出爐 有線電視業界盼能公平競爭

NCC今日通過全球首部《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OTT TV專法),確定將納管境內外OTT業者。(記者羅綺攝)

NCC今日通過全球首部《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OTT TV專法),確定將納管境內外OTT業者。(記者羅綺攝)

2020/07/15 21:05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通過全球首部《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OTT TV專法),確定將納管境內外OTT業者。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秘書長彭淑芬指出,OTT嚴重衝擊有線電視市場,業界對於OTT TV專法主要訴求為公平競爭及遏阻盜版侵權。

彭淑芬表示,美國已決議OTT串流服務與有線電視屬於競爭關係,認定為同一個市場的影視服務,但是相較於尚未立法管制的OTT,有線電視的規管卻相當嚴厲,導致有線電視處於弱勢;因此業界希望政府能拉齊有線電視跟OTT的規管力度,鬆綁對有線電視的管制,使雙方得以公平競爭。

另外,盜版侵權的境外OTT問題也同為業界關注的焦點,彭淑芬說,「盜版的競爭對國內有線電視而言是最大違害,因為消費者已經習慣看免費的」,因此業界十分關切政府對於盜版侵權的處理。

彭淑芬指出,OTT嚴重衝擊有線電視市場,導致有線系統用戶數不斷減少,今年第1季已跌破500萬,且持續下探。在這股趨勢下,有線電視業者紛紛進行轉型,提供多元化服務,例如居家保全、Android box等,但價值服務雖有成長,但仍不足彌補不斷流失的用戶數。

OTT TV專法草案出爐後,NCC有60天時間公告諮詢各界意見,彭淑芬說,業界主要訴求為公平競爭及遏阻盜版侵權,接下來將會把對條文的意見送交NC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