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前總統擦身而過 馬英九批蔡:不重視人權

馬英九出席指南宮大典。(記者蔡思培攝)

馬英九出席指南宮大典。(記者蔡思培攝)

2020/07/08 10:5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指南宮今天舉辦呂洞賓成道1140週年三憲大典,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都出席,不過,兩人並未同台,僅擦身而過。馬英九受訪時也批評蔡英文違反民主,而且把大法官叫到總統府「當然不可以!」

蔡英文今天約上午9點50抵達指南宮,不過並未受訪。馬英九則在上午10點10分抵達,馬蔡兩人僅擦身而過,當時馬英九拱手致意,蔡英文則點頭。

媒體問起,蔡英文過去嗆馬沒有民主價值、而且把港版國安法類比國安五法相當荒謬。馬英九回應,蔡當初沒收公投法、參加反核遊行、又不讓小明過來,「這不是違反民主、違反人權嗎?」、「為什麼從來都不檢討她自己?這才是蔡政府最大問題。」

馬英九說,港版國安法與國安五法都是限制人權,他也提到,最近有台大教授被警察約談,因為對文化政策有意見,過去另一位美籍華人Jason Lee也是被警察找上。馬批評,蔡真的非常不重視人權。對於蔡英文要反制國安法,馬英九說「這我無法評論。」

在馬英九準備結束受訪時,有媒體又問對於大法官被叫到總統官邸有何意見,馬表示,「當然不可以!」

蔡英文出席指南宮三獻大典。(記者蔡思培攝)

蔡英文出席指南宮三獻大典。(記者蔡思培攝)

馬英九批蔡英文不重視人權。(記者蔡思培攝)

馬英九批蔡英文不重視人權。(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