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長補選搶當老二? 柯文哲:要先當到第二再衝第一

外界質疑民眾黨有意藉此次高雄市長補選幹掉國民黨當老二,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則是先裝傻反問,接著才說,選舉當然是要選第一名,但要先當到第二名,再衝第一名。(記者叢昌瑾攝)

外界質疑民眾黨有意藉此次高雄市長補選幹掉國民黨當老二,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則是先裝傻反問,接著才說,選舉當然是要選第一名,但要先當到第二名,再衝第一名。(記者叢昌瑾攝)

2020/06/26 12:5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由41歲的女議員李眉蓁出征,對上民進黨捲土重來的陳其邁, 上演「公主與王子對決」戲碼,話題性十足,加上民眾黨徵召親民黨籍五連霸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形成「三腳督」戰局。

面對外界質疑民眾黨有意藉這次補選吸收知識藍選票,幹掉國民黨當老二,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則是先裝傻反問「你哪一台的?」接著才說,選舉當然是要選第一名,但要先當到第二名,再衝第一名。

柯話鋒一轉表示,「老實講,選舉只有剩下50天」,且民進黨這次算是基礎比較雄厚,畢竟在高雄執政這麼久,所以是很困難的選舉,但民眾黨還是會全力以赴。

但因民眾黨粉絲專頁曾以「帶職參選,是好的政治文化嗎?」批評其他黨派候選人,如今吳益政身上也還掛著市議員身分。柯對此則說,台灣每兩年一次選舉,一定會遇到很多議員要選立委、或是立委要選縣市首長,「最明顯就是韓國瑜的例子,但他也付出了代價」。

柯重申,這問題他主張還是要法制化,法律明文規定,因為這種事情會一再出現,還是要有明文規定,「我們自己在立法院也有立法委員,這是嚴肅問題,應該要拿出來討論。」

由於徵召吳益政前,傳出並未沒有取得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同意,而親民黨日前發出回應,也證實指柯雖有意拜會宋楚瑜,但兩人還沒見面,媒體就已報導吳益政將接受民眾黨徵召參選的消息。對此,柯透露本來有約昨天見面,但因為他這兩天沒有在台北,突然約人家也不方便,終究還是要去,還是要說一下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