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意在言外?議員封「地下市長」 鄭照新回批:我不是誰的阿舅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批,「我不是誰的阿舅,沒本錢做地下市長。」(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批,「我不是誰的阿舅,沒本錢做地下市長。」(記者黃旭磊攝)

2020/06/03 13:3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調閱市府資料,據傳要經過新聞局長鄭照新同意,為此封鄭為「地下市長」;鄭照新今天(3日)陪同市長韓國瑜出席楠梓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揭牌儀式,受訪回批「我不是誰的阿舅,沒本錢做地下市長。」

鄭照新表示,林智鴻議員服務處副主任調閱各局處資料,局處不瞭解內容,由新聞局彙整需要時間,智鴻議員比較急切,要跟他說聲「歹勢」,改天親自當面解釋。

鄭照新說,至於被封為「地下市長」,我不是誰的親戚,也不是誰的阿舅,沒本錢做地下市長。

「阿舅」一詞在上月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選舉,及罷韓投票前夕成為熱搜關鍵字,起因是5月17日市區街頭出現大量布條,綠底白字寫著「阿舅要回來了」,有民眾解讀可能意指前朝地下市長。

「阿舅」在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選舉期間成為熱搜字。(資料照,擷自臉書粉專「高雄點」)

「阿舅」在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選舉期間成為熱搜字。(資料照,擷自臉書粉專「高雄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