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席罷免說明會 韓國瑜進菜園看農損:攏壞去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缺席罷免說明會,一早就到梓官勘災。韓穿雨鞋彎腰拔菜,高喊「攏壞去了」。(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缺席罷免說明會,一早就到梓官勘災。韓穿雨鞋彎腰拔菜,高喊「攏壞去了」。(記者許麗娟攝)

2020/05/31 05: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長罷免案的公辦電視說明會昨上午九點舉辦,未出席的韓國瑜市長則是市政行程滿檔,上午八點半就到梓官看蔬菜災損,再趕赴大樹出席鳳荔節活動。被詢問是否拚農業而不出席說明會?韓國瑜僅回應:「我要繼續看」。

「農民肚皮朝地背朝天 心在滴血」

連續兩波豪雨,梓官地區菜園淹水,韓國瑜昨早八點半就穿著雨鞋到梓官蔬菜專區視察災損,指一場大雨把農民心血都破壞掉,農民肚皮朝地、背朝天,遇到天然災害非常無奈,心在滴血;他將請農業局趕快看農損有多少,盡速啟動補助。韓隨即走入菜園查看已爛掉無法收成的蔬菜,並用台語高喊:「攏壞去了」。

對於韓國瑜缺席電視罷免說明會,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市府的政策非常一貫,就是專心市政,專心防疫、紓困、振興,這陣子梅雨鋒面不斷,造成大大小小農損,所以市長特別到梓官現場勘災,也因應未來豪大雨,看如何盡速向中央申請農民的災害補助。

鄭照新強調,「市府做實事、不空談,對抗雨水、不對抗口水」,看到農民辛苦的收成受損,這時流於口水之爭一點都幫不到高雄市民。

至廿九日下午四點為止,高市累計農損金額達五百二十一萬八千元,災損面積近二百六十五公頃,以水稻倒伏為主,西瓜次之,其他為不結球白菜、地瓜葉、萵苣等,分布於梓官、仁武、路竹、岡山等區,市府勘災小組將於本週確認災情。

梓官區農會總幹事林逸昌表示,梓官的蔬菜以供給學校、國軍等為主,每年都有類似災情,過去農民較不會去爭取補助,等天晴就繼續撒種,這次農業局有事先通知豪雨將至,請農民及時採收,但有些來不及的已泡水而無法收成,也將釋出滾動式倉儲蔬菜應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