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蔡政府紓困緩不濟急 應思考發放現金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今日中常會上表示,蔡政府應重新思考以發放現金做為紓困救急的方式。(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今日中常會上表示,蔡政府應重新思考以發放現金做為紓困救急的方式。(記者張嘉明攝)

2020/04/08 14:4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蔡政府拍板通過第2階段紓困方案,總計規模達1兆500億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今日中常會上表示,政府加強紓困力道,國民黨樂觀其成,但政府為了紓困將預算「移緩濟急」,但結果卻都是「緩不濟急」,他並呼籲蔡政府重新思考以發放現金做為紓困救急的方式。

江啟臣表示,統計到3月底為止,國內放無薪假人數飆升到7916人,勞動部長更公開表示到今年第4季,無薪假人數可能會突破2萬人,但政府所提出的各種紓困方案,都訂有相當門檻且需要經過申請核可後才能獲得補助,政府為了紓困將預算「移緩濟急」,但結果卻都是「緩不濟急」。

江啟臣說,他實地走訪各地議會與基層,發現「給口罩、發現金」已經成為人民最簡單直接心聲,但行政院所提出的「振興券」、「酷碰券」,不但規模過小,而且使用上限制過多,效益都不足以應付疫情變局,國民黨透過黨團具體建議政府發放現金,達到「安家安心」、「照顧弱勢」、「刺激消費」、「直接有效」等4項目標。

江啟臣指出,面對本次疫情全球大流行,已經有包含美國、新加坡及日本等國家,已發放現金方式給民眾,直接救急,回顧過去金融海嘯時期,馬英九政府提出發放消費券應對,當時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曾批評消費券行政成本過高,呼籲直接發放現金,顯見發放現金應該是行政院紓困救急的可行選項。

江啟臣還說,考量紓困需要考量地區產業特性,國民黨更主張「艱困企業協助」、「紓困觀光產業」、「紓困農戶、農團、農企及其他相關企業等」3項合計約582億預算,應該比照統籌分配稅款提供14%,也就是81.5億以上,由地方政府自行另立紓困辦法,由地方政府自行調配,讓產業紓困更加精準到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