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選委會搶快召開委員會 被疑暗助韓國瑜

高市選委會計畫七日周二召開委員會,討論罷韓二階連署結果。(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選委會計畫七日周二召開委員會,討論罷韓二階連署結果。(記者王榮祥攝)

2020/04/06 00:2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本月7日將開程序委員會討論定期會延會,高雄市選委會剛好也在當天將召開委員會審議罷韓二階連署,綠營人士質疑選委會是「提前」開會,可能要讓投票日提前,暗助韓國瑜在議會質詢延到投票日後,避免因質詢又失分。

綠營人士透露,高市選委會預定7日周二下午召開委員會,審議罷韓第二階段連署結果,並會將結論提送中央選委會。

由於高市議會國民黨團主張定期會延到5月(原定4月16日),同樣會在7日程序委員會中提案,高市選委會同日召開委員會,比原先罷韓團體推測時間4月18日(審議期限)還早,引發聯想。

綠營人士指出,如果高市選委會提早送出結果,投票日也可能比預估的6月中旬提前舉行,加上議會若確定延後到5月,就能讓市長總質詢日期安排在罷韓投票日過後,避免韓國瑜因為質詢失分。

高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證實,確實暫定7日召開委員會,但要看6日連署書最後整理情況,如果作業不及,委員會也可能再延。

袁德明強調,選委會委員會跟議會一點關係都沒有,且委員會開會討論後,會提案中央選委會再做審議,最後投票日期是由中央選委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