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點名誣衊中國 邱垂正再批洗白形象、推卸責任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再批,中共企圖透過內外宣傳來洗白形象與名聲,但要戰勝疫情,只有坦然面對事實真相,並修改錯誤才有可能。(記者鍾麗華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再批,中共企圖透過內外宣傳來洗白形象與名聲,但要戰勝疫情,只有坦然面對事實真相,並修改錯誤才有可能。(記者鍾麗華攝)

2020/03/19 18:5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中國領導人習近平10日視察武漢宣傳抗疫,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上週在例行記者會呼籲北京重視民意、政策公開,不過,「人民日報」海外版評論點名批判邱垂正,指稱「公然編造誣衊大陸的謊言」、「挾洋自重、甘為鷹犬」。邱垂正今天再批,中共企圖透過內外宣傳來洗白形象與名聲,但要戰勝疫情,只有坦然面對事實真相,並修改錯誤才有可能。

「人民日報」文章指稱,「綠營政客放出『武漢肺炎害慘全世界』謬論以來,民進黨當局一直以此煽動『反中仇中』情緒,操作『以疫謀獨』圖謀。」「邱垂正惺惺作態地呼籲大陸『重視民意』、『政策公開』,那麼請問民進黨當局,滯鄂台胞希望儘快返鄉的需要,你們重視了嗎?」

文章稱,「邱垂正發表這番謬論不是偶然的。無獨有偶,在一些美國政客試圖為自己控制疫情不力找替罪羊、給中國潑髒水之際,民進黨當局此番言論,顯然有配合呼應之意。這副挾洋自重的嘴臉,再次暴露了自己甘為鷹犬的醜態。」

對此,邱垂正指出,疫情發展迄今,已對全人類的生命安全及全球的經濟造成嚴重的影響,近期以來,中共企圖透過內外宣傳來洗白形象與名聲,但我們認為,要戰勝疫情,只有坦然面對事實真相,並修改錯誤才有可能。

邱垂正強調,陸委會相關發言秉持公正、客觀立場,向社會大眾說明事實,也希望中共當局正視,改善內部治理問題,而不是轉移焦點、推卸責任,將自己問題歸責於台灣或他人,才能避免憾事一再發生。

邱垂正說,中共歷來面對天災人禍,都運用宣傳機器引導,嚴控輿論轉移民眾焦點,如此是為避免觸及其一黨專政體制,應處失靈的根本問題,但一個健康社會不該只有一種聲音,當言論與新聞自由作為社會預警機制,已重要環節失去作用,中國網民為李文亮醫師寫下「八人封口、九州閉戶」作為悼詞,就是眼睜睜的教訓。

邱垂正表示,對於中國大陸社會及民間人士勇於說出事實,揭露中共治理缺失的勇氣,我們表達敬意,但他們隨後遭中共羈押、監控與處罰,這凸顯中共對治理缺失沒有自省。我們關切中共疫情,提出良善建議,中共卻一再透過官方及媒體對台灣政治批判與操作,我們要再度呼籲中共當局應停止壓制人民的言論自由、尊重新聞自由,並反思內部治理體系的問題,才能夠防止類似的危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