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綠委齊喊話:肥料量足夠 農友勿瘋搶

多位民進黨中南部立委聯合召開記者會信心喊話,表示目前肥料供應無虞,而且價格保持穩定,請農友不用恐慌。(記者廖振輝攝)

多位民進黨中南部立委聯合召開記者會信心喊話,表示目前肥料供應無虞,而且價格保持穩定,請農友不用恐慌。(記者廖振輝攝)

2020/03/06 11:2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近期謠傳因為中國疫情影響,肥料將會短缺。多位民進黨中南部立委聯合召開記者會信心喊話,表示目前肥料供應無虞,而且價格保持穩定,請農友不用恐慌;農委會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啟榮指出,台灣生產的肥料原料來源主要來自中東與印尼,中國僅占3.1%,故不會受到影響,台肥也正全力生產。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中國工廠紛因疫情停工或是延後開工,導致部分產品與原料生產延遲或是停產,連帶也引起消費者恐慌,繼日前「衛生紙之亂」後,近期農民間紛傳中國疫情影響,肥料將出現短缺,而部分地區已買不到肥料等現象,多位民進黨中南部立委聯合召開「免驚!肥料在哪裡?報你知」記者會,表示肥料庫存充足,可以供應農民使用無虞。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這兩週確實有農民反映肥料不好買,經瞭解後因為民間的肥料公司因為疫情等因素,有在進貨量等作相對應的減量,但是台肥有「掛保證」農民一定買得到,他也呼籲肥料若是囤放兩週未使用會結成塊狀,要用的時候才要打散、不好用,呼籲農民朋友依照平日習慣正常用肥。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指出,之前因為肥料銷售不佳略有減產,但是台肥明確表示,庫存沒有問題,農委會農糧署會視農民需求,逐步釋出庫存。民進黨立委賴惠員也提醒農糧署去年5月台肥肥料每包降價20元,農糧署肥料價格千萬不能漲,政府要特別注意避免市場發生哄抬價格的情形。

陳啟榮表示,今年農民會覺得肥料比較吃緊是因為天氣比較溫暖,許多農友提早耕作,也開始提早施肥、補肥,但統計一期稻作的肥料需求是15萬噸,台肥已經供應到18萬噸,比去年供應量還多,他指出台灣生產的肥料原料來源主要來自中東與印尼,中國僅占3.1%,故不會受到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農糧署表示台灣農藥原料來自中國比例非常少,大多來自中東與印尼。(記者吳書緯翻攝)

農糧署表示台灣農藥原料來自中國比例非常少,大多來自中東與印尼。(記者吳書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