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挨批口罩分配不均、醫美也搶 柯市府:自始公開透明

對於台北市議員王浩(見圖)的批評,衛生局說明,發放口罩自始公開透明。(資料照)

對於台北市議員王浩(見圖)的批評,衛生局說明,發放口罩自始公開透明。(資料照)

2020/03/04 17:2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王浩昨天說,接獲第一線醫護人員陳情,北市各大醫院共3萬7057名醫護人員,每人每天僅可分配到約3片口罩,一般照護機構每人每天5片;衛生局發給醫師會的口罩,讓每位診所醫師日領10片,但醫美集團等知名診所也是同等待遇,令第一線醫護人員不勝唏噓,他質疑資源分配不均,發口罩政策完全出問題。

衛生局說明,發放口罩自始公開透明,至今天為止發放口罩20次,有17次已截止領用,由各醫師公會轉發診所有6次。目前領用口罩量,醫院直接領走口罩404萬2314片;診所自各醫師公會領走103萬5374片,其中西醫診所45萬8850片,中醫診所14萬5219片,牙醫診所43萬1305片,洗腎診所、婦產科診所額外獲得3次口罩配發,共計5萬2364片。

衛生局解釋,發放口罩的方式完全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撥補診所醫療工作人員口罩,7天之撥補數為執登醫師數乘以70,提供診所醫療工作人員使用。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王浩指出,衛生局截至本月3日為止,已發放19批口罩給各醫師公會,代轉給各診所;但衛生局未掌握每一批口罩,公會是否按時分配、及實際數量,也從未過問公會發放情況。他說,台北市政府日前已有囤積口罩狀況,如今連發放出去的口罩流向都不明,北市府應重新檢討分配口罩的優先次序,並追蹤控管。

王浩說,以2月27日衛生局第17批配發的口罩為例,衛生局配給北市各領用單位共51萬2916片口罩,其中有11萬5415片分配給榮總、三總、新光等大型醫院,38萬5700片分配給台北市醫師公會與牙醫師公會,其餘1萬1801片口罩則分配給北市各婦產科、洗腎診所以及照護機構;醫師公會領走口罩超過7成。

有第一線醫護人員反映,大醫院醫護人員每人每天分配3片口罩,精神照護機構數量最少,每人每天2片,還有婦產科診所,過去10天只分配2片口罩,比民眾排隊領得少;衛生局給診所醫師日領10片口罩,以經營醫美為主的愛麗爾集團,旗下包括群英、英爵、君綺、千代田、淨研診所等各知名醫美診所也是同等待遇,令第一線醫護人員不勝唏噓,還得省著用。

王浩認為,許多身體虛弱具高感染風險患者的大型醫院、洗腎診所或照護機構等,理應較非第一線診所領到更多口罩,而非齊頭式的發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