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安健保費將漲? 林俊憲:提案修法調高至1.2萬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見圖)提議修改健保法律,未來如同黃安這類族群,健保費率調高至1.2萬元。(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見圖)提議修改健保法律,未來如同黃安這類族群,健保費率調高至1.2萬元。(資料照)

2020/03/02 1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近期針對「黃安與小明們」提議修法「維護健保正義」,他今(2)日舉例,黃安吹噓自己高收入,每月健保費卻只需繳交749元,修法後將提高到1.2萬元。

台灣健保制度享譽國際,先前旅中藝人黃安「有病才回台」的行徑引發各界砲轟,近期的血友病同用藥風波更讓外界關注;林俊憲上月底在臉書發文,強調為了維護正義,將針對「黃安與小明們」提案修法,每年居住不到6個月的「台灣人」,健保改為全額收費。

根據《ETtoday》報導,林俊憲今回應此事時指出,目前的健保制度存在漏洞,健保署擬規劃2022年調漲健保費反映財務問題,由此可見健保需要維護,應彌補現有的不公平現象,林所提的健保修法特別針對1年內未在台灣住滿183天、也沒有收入證明的族群。

林俊憲解釋,現行健保制度將保險對象分為6大類,被前5項排除的族群都分到第6類,適用最低健保費率,像黃安這樣吹噓自己年收入千萬元的人,所繳交的健保費竟然是以最低費率749元計算,實在沒有道理。

林俊憲強調,未來黃安這種族群,新法將分出第7類來歸納:每月均入超過18萬元,且無定居台灣,這些人不再享有健保補助款,健保費將調高至1.2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