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湖北台人仍滯留 國台辦:民進黨靈魂癱瘓

中國國台辦指責民進黨政府惡人先告狀,一再把專機拖延的責任推往中方。(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指責民進黨政府惡人先告狀,一再把專機拖延的責任推往中方。(資料照)

2020/03/02 0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武漢台商專機因中方阻礙,至今無法成行,中國國台辦日前表示「完全清楚了!民進黨當局『實錘』斬斷台胞返鄉路」,痛批台灣政府「惡人先告狀」,還促網軍誣指中國才是罪魁禍首,抨擊民進黨「靈魂癱瘓」。

國台辦2月28日轉貼官媒「新華社」評論,述說中國當局先前要求民進黨說清楚「到底想不想讓台胞返鄉」,換來的是專機行程一再拖延,台灣方面以各種藉口「連篇謊話,根本無法自圓其說,一再出爾反爾、自食其言」,這些跡象表明民進黨態度清楚,就是堅持拒絕讓滯留湖北的台灣人返鄉。

國台辦認為,民進黨在專機事件中「惡人先告狀」,「誣指」中國變卦,還無故指責運送台胞返鄉「會造成台灣防疫漏洞」,進而促使網軍大肆造謠蠱惑、製造恐慌、煽動仇恨,民進黨的想法說穿了就是「大陸(中國)建議的我都不同意;包機沒有,在湖北的台灣人也別想自己回來」。

國台辦話鋒一轉還自問自答說「究竟是什麼樣的心理,才會生出如此卑劣的行徑」?中方批評民進黨政客們「病得不輕」,「倒行逆施」最後會被民意和時代唾棄。國台辦引用俄國作家安東·帕夫洛維奇·契訶夫(Anton Pavlovich Chekhov)的言論:「冷漠無情,就是靈魂的癱瘓,就是過早的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