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連署書不能有「黑線」 公民割草︰高市選委會護主心切打壓

罷韓連署書若有黑線,不會被承認。(記者王榮祥翻攝)

罷韓連署書若有黑線,不會被承認。(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2/06 17:2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公民割草總部接獲高市選委會通知,罷韓連署書若印上公民團體「黑線」,一律不予承認;割草譴責市選委會護主心切,以此手段來打壓公民權行使,同時也呼籲曾在黑線連署書簽署的民眾,可用網路版或到割草據點、再填一回。

割草說明,印有黑線的連署書只有在連署首日發出,後來的連署書就是一般格式,詳細的簽署人數仍在統計中,因為每一個連署都很重要,所以要拜託曾在黑線連署書上連署的民眾再填一次、表達割草決心。

割草指出,罷免連署以來,韓市府打壓從未停過,這次,韓市府底下的高雄市選委會來函通知,印上公民團體黑線的連署書一律不予承認,公民割草行動對此表示嚴正抗議,並呼籲市民朋友再次出來連署。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表示,市民在連署書上依規定格式詳實填寫,在填具連署人國民身分證編號及戶籍地址皆無誤情況下,就應該認定該連署是有效的,保障每位公民罷免權的行使。

如今,市選委會以行政裁量權恣意打壓公民權,公民割草行動強烈譴責市選委會,因護主心切,選擇以此手段來打壓公民權的行使,呼籲市府政務官做好利益迴避,盡快退出市選委會。

李醫師說,過去一年多來,韓市長帶給高雄的傷害及恥辱感,落跑給鄉親帶來的背叛、失落感,對於市選委會來說都無足輕重嗎?市民不滿與失望都一筆一劃白紙黑字清楚寫在每張連署書中,這一些如潮水般的民意難道就因為一角具名就要被判定無效嗎?

李醫師強調,公民割草行動成立以來別無他念,唯一致力於替市民實現罷免韓市長的願望,對於選委會以行政力介入、打壓市民行使罷免權一事,表達痛心與譴責;公民割草的決心,絕對不會因高雄市選委會打壓所屈服,一定會堅持到罷免成功一刻。

割草也誠摯呼籲,懇請之前簽過割草連署書的鄉親朋友繼續和我們站在一起,前來公民割草行動總部或割草公布之代收點、或在網路上下載更新版的連署書,再填寫一次,與我們一起割草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