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未來4年願景:台灣成為亞洲最進步國家

總統府今晚公布蔡總統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全文,蔡英文說,她想讓這個地方更民主,在經濟方面更具競爭力,「最終將使台灣成為亞洲最進步的國家」。(圖擷自總統府官網)

總統府今晚公布蔡總統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全文,蔡英文說,她想讓這個地方更民主,在經濟方面更具競爭力,「最終將使台灣成為亞洲最進步的國家」。(圖擷自總統府官網)

2020/01/18 21:0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競選連任的蔡英文總統在今年總統大選大勝,蔡英文的未來4年的願景為何?對此,總統府今晚公布蔡總統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全文,蔡英文說,她想讓這個地方更民主,在經濟方面更具競爭力,成為世界上主要的經濟推手之一。在進步價值方面,我們也做了蠻多事,「最終將使台灣成為亞洲最進步的國家」。

有關廢除死刑爭議,蔡英文則說:「這是一個很棘手的議題」。是否廢死,台灣內部不僅沒有共識,且引發高度爭論,BBC記者追問蔡英文「您支持哪一方?」,蔡說,這或許是人們一直想要達成的目標,但問題是這裡大多數的人都不支持。

蔡英文說,要改變人民的思維,需要很長一段過程與時間,實際上,在民主社會中,需要人民能接受這些想法,才能採取行動。在人民有足夠的信心,覺得可以放心之前,我們很難有足夠的支持採取行動。

蔡英文在專訪中強調,他做了蠻多人民最終會了解是對國家有益的事情,例如年金改革,當然過程很痛苦,但最後,我們有公職人員的年金制度,能確保領得到退休金,不必擔心破產;當然同性婚姻議題最初意見非常分歧,但我們還是經過很痛苦的過程才完成;我們也做了很多事來改革司法,讓司法更具公信力,但這個挑戰更大,需要更多時間,但已經在進行中了,希望我們的速度夠快,在第二任期結束前能有具體結果。

另外,蔡英文說,綠能也是我們非常重視的,我們有離岸風場計畫,能讓能源供應更潔淨,我們也將建立風電相關產業,我們將會是亞洲第一個具備此項能力的國家。事實上,我們正在做一些不是台灣政治人物傳統上會做的事,但我們正在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