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確反對北京!」 歐洲著名報紙大版面刊台灣大選

歐洲著名報紙《WIENER ZEITUNG》報導台灣大選消息,稱台灣民眾「明確反對北京」。(圖取自臉書)

歐洲著名報紙《WIENER ZEITUNG》報導台灣大選消息,稱台灣民眾「明確反對北京」。(圖取自臉書)

2020/01/16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享譽國際,住在奧地利維也納的台灣民眾近日在臉書指出,歐洲著名報紙的政治版大幅刊登台灣選舉消息,並詳細解釋國民黨來台至今的民主發展,讓他看到後直呼「台灣是世界的一部分!」

民眾在臉書貼出奧地利《WIENER ZEITUNG》報紙,該報為歐洲著名報紙之一,14日的政治版大幅報導台灣大選消息,標題為「明確反對北京」,道出台灣民眾以選票讓蔡英文繼續連任總統,是向北京釋出明確的拒絕訊息,還順帶介紹台灣位於地球的位置、大小與人口等訊息。

PO文民眾表示,新聞內容還談到香港反送中對台灣民眾的影響,也清楚交代台灣與中國的歷史關係,談及國共內戰,以及台灣從1949年以來的民主發展,更提到蔡總統秉持理性態度處理中國議題,民眾認為,台灣這次在國際社會大幅曝光,讓全球清楚自由民主與威權專制的差異,看見台灣最真實的現況。

PO文民眾指出,過去總是要向外國人說明台灣與中國的不同之處,「未來我應該可以省下許多唇舌,不用再辛苦的解釋,『我來自台灣,台灣不是中國的一個省!』」,民眾認為,「台灣是世界的一部分,我們要繼續積極擁抱國際、參與國際,大聲跟大家說,『我們會是國際村裡很棒的一員!』」

網友們知悉此事後都相當感動,紛紛留言稱讚「看到那個大大的Taiwan就很爽啦!」、「這次選舉不僅僅是選總統,而是向世界發聲表達我們的立場」、「奧地利人應該十分理解講德語不一定想變成德國人」、「超級光榮!我們的驕傲就是真正的自由民主」、「原來國際社會還是很重視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