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蔡英文勝選 洛杉磯華人:北京向來一廂情願

蔡英文總統高票當選連任,支持者高興落淚。(路透)

蔡英文總統高票當選連任,支持者高興落淚。(路透)

2020/01/13 17:2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擊敗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順利連任後,國際媒體一致認為,這個結果是「台灣選民對北京說不」。《美國之音》(VOA)近日也訪問多位美國洛杉磯的華人民眾,對於台灣大選的反應。

旅居洛杉磯的中國公民林展江表示,從台灣的總統選舉可以再次看到,「北京習慣俯視天下,眼光自上而下」,其思維僅圍繞自身做為統治者的意願,不看民眾的需要,因此,所制定的政策從來都是「一廂情願的產物」。

中國一名體制內人士匿名表示,台灣選舉和去年11月底的香港區議會選舉,都違背北京的意願。除了統戰工作、情報工作功夫不到家,更重要的是缺少系統戰略眼光,「香港本來可以不實行一國兩制,之所以做出這樣的承諾,就是給台灣一個示範作用,然而…」。

在洛杉磯華人區一家川菜館等待外賣的吉娜則說,選舉結果讓她對在台灣的家人感到很放心、很安心。她也提到,在台灣從事教育工作的胞妹也非常開心;她妹妹在開票前曾在網路上寫道:「香港20年,中共承諾跳票。若是台灣親中派不小心當選,20年後,我兒子也是熱血青年的年紀…」。

民進黨在選舉中獲勝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立刻撰文痛批,蔡英文和民進黨若把台灣帶向相反的方向,必將成為被兩岸社會共同唾棄,並最終受到報應的歷史罪人。

對此,中國知名評論人士方舟子在社交媒體上反唇相譏:「蔡小姐高票當選,胡總編劈頭蓋臉就是一頓訓斥、警告,把57%台胞都當敵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