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改革 蘇清泉:全面黨員直選

蘇清泉直言黨要改革,要從黨員直選中央委員、黨代表及中常委甚至黨主席。(記者陳彥廷攝)

蘇清泉直言黨要改革,要從黨員直選中央委員、黨代表及中常委甚至黨主席。(記者陳彥廷攝)

2020/01/17 21:4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民黨大選大敗,中常會更引發國民黨的世代對立,國民黨前不分區立委蘇清泉認為,黨公職由黨員直選是改革第一步。

蘇清泉為台灣醫院協會副理事長、屏東安泰醫療社團法人創辦人,2018年國民黨徵召角逐縣長,當時在韓流外溢下獲近20萬票,是黨史上屏東縣長選舉最高票,但今年大選韓張配僅獲17萬票,比國民黨縣長史上最低還少,大選中也僅高於上屆的朱玄配,韓流淪寒害重創選情。

蘇清泉建議,新的黨主席應從黨章修改下手,綜觀世界政黨政治史,遭逢重大挫敗者,不是改組就是解散,國民黨百年老店解散議題過大,徹底改組較務實,不過又因現有的黨代表間接選舉易生弊端,常淪小圈圈的宴請、送禮甚至買票來主導,從中央委員、中常委及黨主席等等要職全面改為黨員直選,是改革第一步。

蘇清泉大選期間動作頻頻,曾掛出多幅與韓張配同框看板,上週日他到來義鄉為鄉長候選人莊景星站台時,也曾尋求鄉親支持參選縣長,他昨天受訪時也肯定指出,他一定會布局2022年的選舉,至於與韓張的看板選後已撤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