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稱台南大造勢為「追思會」 韓國瑜向軍公教打溫情牌

韓國瑜上台後,與朱立倫、洪秀柱和現場所有人為黑鷹事件罹難者默哀30秒。(記者許麗娟攝)

韓國瑜上台後,與朱立倫、洪秀柱和現場所有人為黑鷹事件罹難者默哀30秒。(記者許麗娟攝)

2020/01/04 18:30

〔記者許麗娟/台南報導〕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後,韓國瑜暫停競選活動2天,在今天的選前黃金週恢復競選行程,下午到台南歸仁運動公園出席聯合造勢「顧台灣護憲大會」,與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黨籍立委候選人洪秀柱等6個選區立委同台造勢,韓國瑜上台先是和所有民眾一同為黑鷹失事罹難的將士默哀30秒,並稱來台南參加洪秀柱委員所主辦的「追思會」。

韓國瑜指出,這兩天大家心頭都非常沉重,因為參謀總長沈一鳴將軍共8位優秀的職業軍官、士官一起罹難,中華民國建軍史上從來沒有發生這麼重大的事故,全國最高的軍官參謀總長、全國全高的士官總士官長一起罹難,這樣重大的悲劇在台灣同胞的心頭上非常沉痛、哀傷、難過,這件意外事故要共同反省、思考、檢討,希望亡者安息、生者平安。

韓國瑜說,沈一鳴將軍與罹難的軍士官一生只有一個信念,就是「保護這面中華民國國旗」,這是軍人一輩子的訓練,軍人一輩子就兩件事,打仗和準備打仗,一聲令下就要往前衝,我死則國生、我生則國死,眷屬都膽顫心驚。

韓國瑜將國家比喻為一棟高樓大廈,他說,軍公教警消就像這棟建築的鋼筋、地基,鋼筋不穩,地基不穩,高樓看起來漂亮卻禁不起任何折騰;他也以故事比喻,一個寡母養大一個兒子,娶了媳婦、生了孩子,兒子卻不讓媽媽上餐桌,每次吃飯就準備一個木碗讓媽媽在廚房吃,有天他的孩子在洗木碗,他問為何這麼重視這個木碗,小孩說,等你老了要用這個木碗來養他,從此兒子就開始扶媽媽上餐桌吃飯。

韓國瑜說,政府對待軍公教就像這個木碗,「退休了就沒有利用價值,是米蟲、黨國餘孽」,對現役的軍公教來說,看到這樣的木碗不害怕嗎?當軍公教警消都對國家的信念產生動搖,中華民國這棟建築物就已經外強中乾,禁不起任何風雨飄搖的折騰和打擊,這棟建築會隨時倒塌。

韓國瑜指出,民進黨新潮流委員的段宜康說,「你們叫得越大聲、抗議越兇,就刪得越兇。」這就是民進黨政府對軍公教的態度,所以要重新思考怎麼看軍人、軍公教?政府要培養一個優秀的將領要花多少時間和資源?一個國家政府能夠欣欣向榮,是因為各行各業都敬愛自己的工作,軍人是靠命吃飯,對軍人發自內心的尊敬,對其眷屬要特別照顧,社會才有堅強的骨幹,才會大步邁前。

韓國瑜最後也向台南鄉親喊話,未來還有7天將投票,希望做出睿智的決定,台灣人這幾年過得不快樂,要擦亮眼睛,集中力量改變台灣的命運,最後並與台上的人手牽手高喊凍蒜。

韓國瑜稱這場造勢活動為「追思會」。(記者許麗娟攝)

韓國瑜稱這場造勢活動為「追思會」。(記者許麗娟攝)

造勢台上所有人高喊凍蒜。(記者許麗娟攝)

造勢台上所有人高喊凍蒜。(記者許麗娟攝)

台南歸仁造勢主辦單位號稱集結10萬人。(記者許麗娟攝)

台南歸仁造勢主辦單位號稱集結10萬人。(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