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最後一週 藍營催票電話「全面開打」、家戶拜訪隊出動

大選進入最後倒數一週,藍營催票將全面開打,還有以各區村里為責任範圍的家戶拜訪隊出動。(資料照)

大選進入最後倒數一週,藍營催票將全面開打,還有以各區村里為責任範圍的家戶拜訪隊出動。(資料照)

2020/01/04 09:1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一週關鍵階段,國民黨陸戰、空戰齊備,除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自己的平面、電視文宣萬箭齊發,黨部也已備妥一波平面媒體廣告與兩支電視CF,火力集中猛攻反滲透法、下架蔡政府兩大議題,而藍營向來擅長的陸戰部分,除了黨部各級建制系統、各縣市聯合競選總部、各立委選區候選人總部以及各行業別後援會、水利會、農漁會系統組織電話催票將「全面開打」,還有以各區村(里)為責任範圍的「家戶拜訪隊」,期收螞蟻雄兵的地面部隊助功效果。

輔選人士指出,組織系統在選戰最後幾天,除了配合大型造勢動員,主要就是電話催票為主,全國各行各業後援會將按照會員名冊,全台各地水利會、農漁會組織根據會員名冊通訊錄打電話,各縣市聯合競選總部、各立委候選人競選總部循地方後援系統催票,各鄉鎮市區黨部志工則會先把黨員通訊錄打完一輪電話後,再依照電話簿進行拜票。

據指出,為了發揮複式動員效果,國民黨早自選戰倒數30天起,即要求各組織系統每人每天要拉10票,以達到每人拉300票的目標,而且去11月、12月各地方總部陸續成立之後,「菜市場夫人」就已結合立委候選人在夜市、菜市場掃街拜票。

黨內人士表示,因為強調聯合競選,擔任各縣市總部的縣市長、議長都被要求陪同立委候選人在人潮聚集的地點拉票,至於以各區村(里)為責任範圍的催票作法,就由立位候選人與各地方婦女後援會、扮演基層細胞的小組長所組成的「家戶拜訪隊」進行家戶拜訪,把立委、總統候選人文宣親送到戶。

輔選人士指出,全國各地村(里)都已經召開過動員會報,並邀請擔任輔選義務幹部的基層義警、民防人員集中開會,接受各鄉鎮市區黨部的宣導訓練以及規劃家戶拜訪期程表,選戰最後一週由這些在基層熟門熟路的義務幹部陪同「家戶拜訪隊」逐戶敲門拉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