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瓊瑤撰《英雄—韓國瑜》 顏擇雅:奇文值得放博物館

瓊瑤撰文稱讚韓國瑜無論是否當選總統,都值得被讚許為「英雄」,顏擇雅認為這段文字值得收進博物館。(資料照)

瓊瑤撰文稱讚韓國瑜無論是否當選總統,都值得被讚許為「英雄」,顏擇雅認為這段文字值得收進博物館。(資料照)

2020/01/03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鋼鐵韓粉、81歲資深女作家瓊瑤近期翻閱韓國瑜論文,昨(2)日在臉書大讚「誰還敢說韓國瑜是草包?只怕說韓國瑜是草包的人,自己才是草包」;作家顏擇雅今(3)日對此認為,這種奇文百年後絕對值得放博物館。

瓊瑤昨日在臉書發表《英雄——韓國瑜》文章,並表示無論韓能否當上總統,英雄的頭銜都實至名歸,瓊瑤看到韓的碩士論文序文,認為「氣魄之大,文字之美,字裡行間,已經看出他非池中之物!」由此證明韓國瑜並非草包,韓國瑜請到張善政,更是「英雄識英雄」。

顏擇雅於臉書評論,瓊瑤寫的韓國瑜文章的確是經典,「這讓我想到,這種奇文,若是韓流現象過去就被遺忘了,對台灣不是莫大損失嗎?」顏強調自己並非開玩笑,「因為韓流現象太奇特了,百年後絕對值得在博物館有一整個展覽室。」

顏認為,在台灣民主發展、社會變遷當中,「韓流這一頁都不能漏掉,也值得仔細檢視。」也因此擔心像瓊瑤這篇文字,或 「氣氣氣氣氣」的影像沒被保存下來,當作我們這一代留給後人的禮物,這些事物對後人一定頗有啟發。

顏擇雅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