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五條」週年 劉結一跳腳:外部勢力大打「台灣牌」

今天是「習五條」一週年,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文章,回顧一年來對台工作進展。(中央社資料照)

今天是「習五條」一週年,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文章,回顧一年來對台工作進展。(中央社資料照)

2020/01/02 12:5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今天是「習五條」一週年,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文章,回顧一年來對台工作進展。文章稱,這一年,台海形勢複雜嚴峻,民進黨當局蓄意破壞兩岸關係,「台獨」勢力頻頻製造事端,外部勢力大打「台灣牌」,對台工作面臨諸多風險挑戰。

文章表示,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發表的重要講話,「全面闡述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中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政策主張,具有劃時代意義,是新時代對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文章指,「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一國」是實現「兩制」的前提和基礎,「兩制」從屬和派生於「一國」並統一於「一國」之內。「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當然也應該由家裡人商量著辦。」

提到「習五條」週年的成果,文章稱,「一年來,我們保持對『台獨』勢力的強大震懾,堅決打擊和遏制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民進黨當局推行『去中國化』、歪曲『一國兩制』、升高兩岸對立、阻撓破壞兩岸交流合作等倒行逆施,在島內越來越不得人心。」

文章表示,「民進黨當局擠入世衛大會、國際民航組織大會、國際刑警大會的圖謀連連受挫,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更加鞏固。所羅門群島、吉里巴斯作出同我建複交的正確決定,台所謂『邦交國』降至歷史新低。我們的國際『朋友圈』越來越大,『台獨』分裂勢力四處碰壁,日暮途窮。」

文章並稱,「數百位台灣同胞來到祖國首都北京參加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觀禮,兩岸同胞共同見證祖國繁榮、民族強盛的榮光時刻。第11屆海峽論壇參與台胞過萬,2019年紫金山峰會兩岸1300多位業者與會,成果豐碩。」

陸委會多次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主流民意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北京當局要發展兩岸良性互動的關係,必須認清此一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