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叉詰問8》回應「未來一中」 蔡:當時前提是中國放棄武統

總統蔡英文表示,當時是在闡述陳前總統的四不一沒有,而條件是中國沒有武力犯台企圖,才講未來共同處理一中問題,「現在根本不存在這樣的條件」。(擷取自本報直播)

總統蔡英文表示,當時是在闡述陳前總統的四不一沒有,而條件是中國沒有武力犯台企圖,才講未來共同處理一中問題,「現在根本不存在這樣的條件」。(擷取自本報直播)

2019/12/29 17:0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辯論會今天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引用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提及「未來一中是台灣人的選擇」等語,批評蔡是在賣台還是裝聾?蔡總統回應,當時是在闡述陳前總統的四不一沒有,而條件是中國沒有武力犯台企圖,才講未來共同處理一中問題,「現在根本不存在這樣的條件」。

蔡總統於2000年5月到2004年5月擔任陸委會主委,2000年在立法院一場研習營中曾表示,無論統一、台獨或維持現狀,台灣人民只有一個選擇,就是未來的「一個中國」。另方面,中國與台灣地理環境接近,經濟、社會必然會發生關連,交流無法以人為的方式切斷。「一個中國」是必須面對與處理,「一個中國」可能是兩岸共同存共榮的一個體系,必須與中國建立一個有意義的政治關係。

韓國瑜今天在辯論會中引用以上發表,批評蔡英文「是不是在賣台?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裝睡的人叫不醒,裝聾的人聽不見。」

蔡總統回應說明,當時她是在闡述2000年陳水扁總統就職提出的四不一沒有,而四不一沒有的條件,前提是中國沒有企圖用武力犯台,「但中國從來沒有放棄武力犯台!」蔡總統強調,所以所謂未來共同處理一中問題,「現在根本不存在這樣的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