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提問1》國防安全如何務實?韓國瑜回答大偏題

韓國瑜在回答媒體提問有關國防問題時卻大偏題,花了一半時間回擊和批評蔡、宋兩位候選人,對於國防提問則是重申「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並表示「避戰才是最高明的中華民國總統」。(圖擷取自本報直播)

韓國瑜在回答媒體提問有關國防問題時卻大偏題,花了一半時間回擊和批評蔡、宋兩位候選人,對於國防提問則是重申「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並表示「避戰才是最高明的中華民國總統」。(圖擷取自本報直播)

2019/12/29 15:0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唯一一場辯論會今天下午在公視登場。第一階段媒體提問由中國時報提問「台灣如何建立務實有效的國防安全政策?」但韓國瑜回答時卻大偏題,花了一半時間回擊和批評蔡、宋兩位候選人,對於國防提問則是重申「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並表示「避戰才是最高明的中華民國總統」。

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天下午登場,分為申論、四報一社媒體提問、交叉詰問和結論等4階段。

在申論結束後,媒體提問第1題由中國時報副總編輯白德華提問,白德華問及,國防部投入大筆資金在國艦國造和國機國造,但若自製能力不夠、國外又不能技術轉移,會不會變成大錢坑?另也詢問3位候選人,國防安全上「主要和次要的假想敵是誰?中國國防實力和美俄並肩,國際現實對台灣不利,台灣勝算在哪裡?台灣如何建立務實有效的國防安全政策?」

韓國瑜按順位首先回答,但卻大偏題,花了約一半篇幅回應申論階段時宋楚瑜的批評說,「你剛剛說國民黨太爛,就是國民黨爛所以國民黨下台啊,我要特別回答宋主席,也要說我這輩子第一張票投給宜蘭林義雄的太太方素敏女士」。

韓國瑜接著轉向批評蔡英文,再次批評蔡總統是讀稿機,「幕僚寫完你念出來,其實工讀生的表現會更好,丹田有力、聲音清脆,你沒有用情感!」韓國瑜也自誇說,「你看韓國瑜的發言,兩隻眼睛炯炯有神!有中心思想!我有膽量!敢為政見負責!你只是文章做得好而已」。

對於國防提問,韓國瑜則重申「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並表示古今中外歷史殷鑑,戰爭使青年人大量死亡,「只有避戰才是最高明的中華民國總統」。韓國瑜並說,因為少子化,若當選總統一定發展「無人、自動化、小而美」但有絕對嚇阻力的國防。

韓國瑜也說,推展兩岸關係、世界關係和各方面商務活動,一定要有堅定國防,「非常感謝美國70年來對中華民國國防的支持」。

韓國瑜也再次批「民進黨搞慶富案掏空納稅人的錢」,並延續說「蔡總統你用的人貪官污吏太多,在國防政策裡大撈特撈」。對此,蔡總統回應時再次回擊韓:「每次談到國艦國造韓市長都會講慶富案,我要再講一次,慶富案是馬總統時代發生,請你搞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