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詢法官惹議 陳師孟籲:不要有法西斯思考

台灣團結聯盟前往監察院聲援陳師孟(右三),並送花致意。(記者謝君臨攝)

台灣團結聯盟前往監察院聲援陳師孟(右三),並送花致意。(記者謝君臨攝)

2019/12/26 17:2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監委陳師孟擬約詢判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的一審法官唐玥,引起司法界不滿,發起連署,反對監委違憲行使調查權;陳師孟今天受訪表示,他看到一則新聞,是人權團體自由之家指責中國迫害宗教,結果中國的代表回,這是中國的內政,你們不得干涉,讓他聯想到司法界,希望不要有法西斯專制政權的這種思考。

台灣團結聯盟下午前往監察院聲援陳師孟,並獻花致意,肯定陳師孟說「司法是黨國思想最後防線」的說法,而陳師孟也出面接受獻花,並向台聯致謝;陳說,「謝謝各位台聯的朋友雪中送炭,到底人間還是有溫暖」,他相信台聯的朋友不是支持他個人,而是支持他的一些理念。

陳師孟說,他今天早上看到一個新聞,國際人權團體自由之家指責中國,在境內迫害宗教,中國就有一個代表出來回說,「這是我們中國的內政,你們不得干涉」,看到這個新聞,他就聯想到我們的司法界,就是說會把「這個領域」,當成是他們的禁臠一樣,別人絕對不准來干涉,絕對不准來過問。

陳師孟指出,其實那些外國的人權團體,哪有興趣過問中國內政,如果中國政府做應做的事,真的是為人民服務,人家別的國家閒著沒事,還在管你的內政?就是因為你自己內部有迫害人權的事實,別國的人權團體才會想要說去問你,「為什麼可以這樣做?台灣的司法讓我有同樣的感受」。

陳師孟表示,我們並非閒著沒事去干涉司法,去問這些法官或檢察官,是因為我們知道說,你們內部有一些可能侵害人權的事實,我們才會發揮職責,監委的職責就是要保護人權。

陳師孟呼籲,「我希望司法界不要走上像中國政府這種顢頇,然後自己心虛,卻還把別人拒之於外,就說這一塊是我的紅線,這一塊是我的核心,這一塊是我的禁區,你們不能來碰,你們一來就做干涉,就叫干預,這完全是一種法西斯專制政權的思考,我希望在台灣不要發生這樣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