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部前發言人批綠營議員小氣捐款還懷疑這1事 遭網友怒轟!

民眾黨前新北市黨部發言人王如意批評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捐給花蓮災民的錢太少,遭大批網友怒轟。(圖翻攝自王如意臉書)

民眾黨前新北市黨部發言人王如意批評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捐給花蓮災民的錢太少,遭大批網友怒轟。(圖翻攝自王如意臉書)

2024/04/07 22:09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外界捐款相當踴躍,不過民眾黨前新北市黨部發言人王如意跳出來指責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捐給花蓮災民的錢太少,挨批「道德綁架」。沒想到王如意今天(7日)竟理直氣壯稱自己沒有在道德綁架,民進黨議員身為公眾人物本就應該接受社會公評,還質疑批評她的聲音是有人刻意在帶風向,企圖掩飾民進黨議員「小氣捐款」。貼文一出遭大批網友灌爆。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本月5日宣布每位議員捐出薪資2000元,共5.6萬元幫助花蓮災民重建家園,王如意得知這件事後在臉書發文痛批「捐太少」,列出其他政治人物的捐款金額,稱「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同樣是賑災捐款,新北市議會民進黨28位議員捐款幫助花蓮鄉親,5.6萬元的金額真的是太離譜了!」

該貼文曝光後隨即遭網友批評是在道德綁架,沒想到王如意不覺得自己的言論有何不妥,今天再透過臉書發文,「花蓮災區重建是時間漫長的工作,不管捐款多少都是情分。如意在臉書揭露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的捐款,並認為每人捐款2000元是非常離譜的行徑,如意認為,民進黨新北市議員身為公眾人物,接受社會公評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嗎?雖然,如意同時強調,對於捐款,大家無須進行道德綁架,但是,道德綁架跟社會公評是兩回事。」

她接著說:「民眾黨每天被媒體拿著放大鏡檢視,如意在臉書揭露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的捐款以後,卻有許多人到如意的臉書留言洗版,如意不禁懷疑,是有人在帶風向嗎?是否有人企圖利用攻擊如意,來掩飾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小氣的捐款?」

但王如意最後又表示,「捐款多少要依照個人能力而定,自由心證,如意認為,如今最重要的工作是如何幫助救災、賑災、災後重建,無須再繼續糾纏捐款的多寡,今天以後,如意將不再發文或是回應花蓮捐款的相關事宜。」

王如意的貼文一出,隨即湧入大批網友砲轟,「您發文是社會公評,我們回應怎麼變留言洗版?」、「妳一下說不管捐多少都是情分、無需進行道德綁架、捐款多少依個人而定、自由心證,結果另一方面又批評人家捐2000是非常離譜的行為?妳到底在講什麼啊?」、「自己在那邊胡亂鬼扯然後扯到有人帶風向在攻擊你,學你們黨主席的被害妄想症戰法是不是?」、「再次見識到民眾黨的水準」、「管人家捐多少就是道德綁架,鬼扯一堆」、「捐款是個人行為,請問是要受什麼公評?像你這樣帶著惡意的貼文才是可受公評,不要扯什麼有人帶風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