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詢判馬英九無罪法官惹議 陳師孟邀法官公開辯論

台灣團結聯盟前往監察院聲援陳師孟(右三),並送花致意。(記者謝君臨攝)

台灣團結聯盟前往監察院聲援陳師孟(右三),並送花致意。(記者謝君臨攝)

2019/12/26 15:1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監委陳師孟擬約詢判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的一審法官唐玥,引起司法界不滿,發起連署,反對監委違憲行使調查權;台灣團結聯盟今天前往監察院,除了聲援陳師孟,並送花致意;陳師孟說,他非常希望能在選後,邀請兩位法官和我們兩位監委,在公正、公開情況下,辯論司法權與監察權的競合問題。

陳師孟說,很多人都擔心他變成選戰的工具,且昨天的總統候選人政見會,也提到此事,國民黨就打這個題目,好像要說,蔡英文總統當初提名他是有問題的,或是說監委濫權,在選前變成政治動作,可能會模糊掉真正的焦點,這是他一直想避免的事情。

陳師孟表示,事實上他非常希望在選後能有一個機會,比方說有兩位法官,監察院則有兩位監委,我們做一個公開的辯論,不管是在公視,或者什麼其他比較公正的一個機關,就司法權跟監察權的競合問題,大家好好談清楚。

陳師孟強調,為什麼他會冒著得罪1600多位法官、律師、檢察官的風險,還是要堅持理念,大家就論理來談清楚,不要用人多勢眾連署的方式,這解決不了真正的問題。

陳師孟指出,蔡總統昨天也說,監察權也是憲法增修條文中,保障監委獨立行使職權,就像法官獨立行使審判一樣,為什麼我們去糾正,或者說我們約詢一些法官,就會變成是違憲,說這是毀政,為什麼我們就被這樣指責,他覺得這些法官們可能自己要再思考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