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蕭美琴遭藍營質疑不中立 蔡碧仲說話了...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表示,政治任命的政務官在非公務時間支持特定對象,並非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範的對象。(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表示,政治任命的政務官在非公務時間支持特定對象,並非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範的對象。(記者吳政峰攝)

2019/12/18 17:4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17日在私人臉書支持蕭美琴,遭藍營攻擊「行政不中立」,他今(18)日被問到此事表示,他屬於政治考量任命的政務官,非「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範的對象,不解為何被曲解為行政不中立,但他也強調,可趁此機會讓民眾釐清觀念,並非壞事。

蔡碧仲解釋,政務官有兩種,一種是具備相關資格、經一定程序任命的,一種是跟他一樣,屬於政治考量所任命的,在不影響公務的下班或非公務時間內,本可發表相關言論,不受行政中立法規範,就算是現在正擬制的政務官辦法,也未把此行為納入規範。

蔡碧仲強調,他曾代理花蓮縣長99日,與蕭美琴多有合作,發現她是一位值得信賴的立委,經過連日來的觀察,認為她不搶版面、不炒地皮、爭取建設不問藍綠,甚至在選舉的緊要關頭,永遠體諒花蓮特殊的政治生態,是位實在的政治人物,才會在私人臉書推薦。

被問到被曲解為行政中立是否覺得委屈?蔡碧仲認為,很多民眾是因為不清楚法令才會有所誤解,今日剛好趁這個機會澄清政務官的體制與相關法令,讓整個社會對公務員的的觀念更為清楚,不一定是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