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精準醫療 張善政自爆基因檢測有巴金森氏症之虞

張善政(右)到中壢天晟醫院與醫療界談科技及長照政策,圖左為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張育美。(記者李容萍攝)

張善政(右)到中壢天晟醫院與醫療界談科技及長照政策,圖左為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張育美。(記者李容萍攝)

2019/12/12 23:3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12日下午前往中壢天晟醫院參加「科技與醫療的對話」座談,天成醫療體董事長張育美這次也被國民黨列為不分區立委第11名。張善政自爆母親失智,2年前過世,加上舅舅也疑似失智症,讓他擔憂自己有失智症基因,接受基因檢測後發現基因序列無失智風險,卻有巴金森氏症之虞,他認為台灣醫療生技產業除了藥物和醫材,醫藥產業需與資通訊科技(ICT)結合,才能幫助精準醫療發展。

張善政說,精準醫療及基因檢測,透過科技、生技醫療政策,可讓民眾知道怎樣照顧好健康,不要生大病才上醫院,當聽到專家判讀他的基因序列和巴金森氏症相關時相當緊張,但專家告訴他,文獻顯示只要身體沒有暴露在惡劣環境下,好好照顧健康,基本上是可以預防巴金森氏症的。該經驗讓他深刻體會,目前無論什麼疾病,幾乎都是發病後才到醫院,其實注重預防、維持健康可降低觸發風險,也正是精準醫療的優勢。

張善政說,健保支出已達7000億,高齡化社會下,未來健保醫療開銷看不到底,因此提出長照保險政策,預計第一年以800億規模執行。對此,張育美頗有同感表示,目前的長照2.0政策或長照ABC,不是每人都能懂,她身為集團CEO,就是把醫療做好,讓該照顧的民眾得到照顧。她提出大健康4.0,以醫療和長照建構大健康互聯網,提供智慧化的醫養服務,「努力把長照做到好。」

會中,張善政也提出離島金門,重症病患需搭機到台就醫,未來會選擇在金門設國際醫療專區,並且鬆綁把市場擴大,除可照顧離島居民就醫權,也可吸納中國有醫療需求者就醫看診。

張善政與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張育美、醫師團隊會後合影。(記者李容萍攝)

張善政與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張育美、醫師團隊會後合影。(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