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30天重要時刻 蔡英文:要選擇負責任候選人

選戰進入倒數時刻,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透過直播方式向選民呼籲,「總統與立委要投給對國家安全整體目標有明確立場的候選人」。(圖擷取自《一起吃早餐》網路直播)

選戰進入倒數時刻,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透過直播方式向選民呼籲,「總統與立委要投給對國家安全整體目標有明確立場的候選人」。(圖擷取自《一起吃早餐》網路直播)

2019/12/12 10:5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選戰進入倒數時刻,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透過直播方式向選民呼籲,「總統與立委要投給對國家安全整體目標有明確立場的候選人」。面對國民黨提出有親中疑慮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她強調,未來行政與立法部門要整體討論現行法律是不是必須強化,檢視國家安全有無因為體制不足被濫用與流出。

蔡英文今上午受邀參加《一起吃早餐》網路直播節目,與2020小英發言人阮昭雄、主持人林楚茵一起,分享她平日的早餐。

主持人問到如何因應對手陣營一些不實的批評炒作話題,蔡英文說,主要還是在國政上給人維持穩定,這是一個讓國家持續往前走的政府,經過前3年的基礎,很多政績一一呈現出來,很多人感覺政府真的很認真做事,外部環境台灣又比其他國家穩定,經濟是四小龍的第一名,因應外部我們的表現不差,也兼顧產業與社會上必須照顧的人。

她並說,對手陣營的指控會盡可能去釐清,但也要請社會大眾與選民在最後30天,更要選擇負責任候選人主持國政,更好政黨主導立法院議事。

蔡英文強調,最後的30天確實是最重要時刻,我們也不希望浪費在政治口水與攻防,希望候選人可以把他對未來想法說清楚,執政黨必須說清楚替台灣做了哪些事情,同時也到了總結時候,也提出未來方案與想法,這30天把過去政績與未來想法讓全體選民對現在執政者能強化信心,這就是團結基礎,這個團結是對未來希望與未來目標的達成,這是把未來願景與過去做事更總結向社會報告,讓社會對未來產生信心,這是團結的基礎。

主持人再問到國民黨仍將親中退將吳斯懷列入不分區立委的安全名單,應如何因應?蔡英文認為,社會對此確實有憂心感覺,如果我們不能用選票表達擔憂,未來就進入國家體制,要讓這樣擔憂可以減輕,行政部門在相關資訊給予與掌控,要特別有警覺到維護國家安全的需求,立法部門也必須檢視國家安全有無體制不足被濫用與流出,最重要是整體討論現行法律必須強化,而她非常期待「總統與立委要投給國家安全整體目標有明確立場的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