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青嗆民進黨「疑用港人鮮血換選票」港政評大神痛批:不長眼

香港浸大學生會長方仲賢(右一)日前怒譙民進黨「有只想用港人鮮血換取選票之嫌」。對此,香港政論家鄭立撰文表示,香港人應感謝台灣「雪中送炭」之美意,而不是不知好歹、予取予求,更澄清,方的該番言論並不足以代表全體抗爭者與香港人。(資料照)

香港浸大學生會長方仲賢(右一)日前怒譙民進黨「有只想用港人鮮血換取選票之嫌」。對此,香港政論家鄭立撰文表示,香港人應感謝台灣「雪中送炭」之美意,而不是不知好歹、予取予求,更澄清,方的該番言論並不足以代表全體抗爭者與香港人。(資料照)

2019/12/10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浸大學生會長方仲賢8日在臉書發文嗆民進黨「有只想用港人鮮血換取選票之嫌」,引起各界譁然,更慘遭眾多香港人留言怒罵「憑什麼代表港人亂說話」,方今也在臉書發文道歉。對此,「香港大神」政評家鄭立今(10日)在批踢踢發表長文,指正台灣對香港沒有義務與責任,反而港人應珍惜台灣雪中送炭之情,而不是「予取予求、不知好歹」,更批道,這種言論「很不長眼」,「我只能說,這種言論不代表我,也不代表抗爭者,更不代表香港人」。

根據批踢踢該則貼文,鄭立表示自己同為港人,但不認同香港社運圈觀點,更不認同方仲賢的該番言論。鄭立指出,「台灣虧欠香港」一說完全沒道理,因為鄰國台灣對香港並沒有責任,而這種向台灣政府施壓、要東西的言論,「就是很不長眼的行為」,好像是「沒家教」的小孩在勒索隔壁溫柔的鄰居阿姨「若不給自己零用錢就是無良」。

鄭立更說,台灣對香港沒有義務與責任,反而港人應珍惜台灣雪中送炭之情,而不是「予取予求、不知好歹」。鄭立更表示,自己數月前就曾在批踢踢發文過,長談守護台灣的國安與主權是首務,自己的立場一致、可供檢視。根據本報9月報導,鄭立撰文評析,難民法恐有危害台灣國安之虞,並提出實務上更有效益又不衝擊台灣國安的替代方案。

鄭立表示,真的是很遺憾出現這種「台灣虧欠香港」言論,並表示,這些「無謀的言論」引致台灣人的反感,也確實危害到了抗爭者與香港人整體。鄭立表示,能理解台灣人的憤怒與不滿,並解釋,「我只能說,這種言論不代表我,也不代表抗爭者,更不代表香港人」。

鄭立更說道,香港人最討厭中國的就是「恩主心態」,港人自己都已經受夠中國老是「把一切事情說成是別人虧欠自己,或者自己有恩於別人」,因此鄭立更加反對,香港人學習這種腐敗的心態、說出「台灣虧欠香港」這種話。

貼文一出,網友灌爆留言,「鄭大的見解就是明理不鄉愿!」、「(方仲賢)草率的發言,對香港人只有壞處」、「如果挺香港能獲得選票,國民黨怎麼不做?」、「何韻詩都直接回覆『贏選舉』就是台灣對香港的幫助了」、「講白了,你們父執輩的選擇,現在兒孫輩在償還罷了」、「台灣已經頂著壓力在發聲了」、「時力的行為就和C大(鄭立)所說的香港社運圈很像,其實經常是為自己名聲,反而扯後腿」。

香港政評大神鄭立。(圖擷取自_Fandom)

香港政評大神鄭立。(圖擷取自_Fand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