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系統3校學生會聯手募款 要助學子1/11返鄉投票

台大系統3校的學生會合辦青年返鄉列車,要對外募款,來幫校內學子在明年總統大選時回家,投下神聖的一票,鼓勵青年民主。(圖取自台大學生會臉書)

台大系統3校的學生會合辦青年返鄉列車,要對外募款,來幫校內學子在明年總統大選時回家,投下神聖的一票,鼓勵青年民主。(圖取自台大學生會臉書)

2019/11/24 23:0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系統」3校的學生會近日聯手,啟動返鄉投票列車的募款方案,希望幫校內學子降低回家的金錢成本,呼籲眾人在2020年總統大選時回家投票,預計提供台鐵座位的東線、西線近千座位,讓學子抱著夢想,行使重要的民主工作。

「如果我們認為這個世代的聲音重要,那就更不能坐等其他人來決定青年的未來。」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表示,青年返鄉與投票其實就是積極行動來決定未來的過程,而在國家主權、社會分配與多元文化等政策面向,都需要青年的積極參與來改變過去被決定、被詮釋。

但因青年返鄉面臨車資壓力,台大、台師大、台科大3校決定聯手,近日正式向外界募集返鄉投票列車資金,鎖定台鐵東線逾300位及西線逾600位的座位,助離鄉遊子回家投票,保證票價低於區間車價,要降低青年返鄉的門檻與障礙。

該返鄉列車也在台大學生會臉書預告相關訊息,預計在明年的1月10日傍晚,將從台鐵發出東、西幹線各一班次;在相關售票平台上將分兩階段售票,第一階段將自12月10日將開放台大、台師大與台科大3校學生購票,並於12月23日開放其他學生與社會大眾購買剩餘的車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