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義川列徐巧芯大姑詐欺案人物 揪網「連連看」!

徐巧芯大姑夫婦涉詐欺遭收押掀熱議,王義川特別整理與這起詐欺案有關的人物、公司和互動,酸度爆表的要網友學學徐巧芯過去最愛的「連連看」來一起破案。(資料照)

徐巧芯大姑夫婦涉詐欺遭收押掀熱議,王義川特別整理與這起詐欺案有關的人物、公司和互動,酸度爆表的要網友學學徐巧芯過去最愛的「連連看」來一起破案。(資料照)

2024/04/15 00:37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老公劉彥澧的姊姊(劉子婕)和姊夫(杜秉澄)爆出涉嫌洗錢、詐欺遭收押,民進黨也驚傳有黨員涉案,引發討論。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14日特別整理與這起詐欺案有關的人物、公司和互動,要網友學學徐巧芯過去最愛的「連連看」,「如果有人可以畫出連連看,進而破案,算功在台灣!」

劉子婕和老公杜秉澄因涉洗錢、詐欺,不法金流高達2700萬餘元,上月遭警方收押禁見。事情過去2個多禮拜,近日爆出劉子婕竟然是徐巧芯的大姑,引發外界熱議,徐巧芯馬上跳出來切割,聲稱自己和老公早就跟大姑夫婦不相往來,但馬上被打臉,14日跑行程上演委屈爆哭的戲碼,稱自己有涉案就請辭立委,若老公有涉案就馬上離婚。

此外,徐巧芯日前透露遭收押禁見的除了大姑和姑丈,還有一名曾對蔣介石銅像潑漆的「綠營KOL」,上過新聞、算知名人物。民進黨14日晚間證實,涉案的人叫林于倫,2022年線上入黨,民進黨支持檢調依法偵辦,違法情事查核屬實,將從嚴處分。

隨著討論熱度直線上升,王義川14日深夜在Threads整理與這起詐欺案有關的人物、公司,分別有徐巧芯、劉彥澧、劉子婕、杜秉澄和林于倫,除了林于倫以外,其餘4人都改過名,其中劉子婕名下公司有「緯泰創意」和「漢澄稀土材料」;杜秉澄名下公司有「澄柏國際礦業」、「澄柏國際」、「漢澄稀土材料」和「新集美實業」;林于倫名下則是「東霖公關」。

王義川接著指出,「徐巧芯和劉彥澧是夫妻,劉子婕和杜秉澄是夫妻,劉彥澧和劉子婕是姊弟,劉子婕跟林于倫是同學,劉子婕、杜秉澄、林于倫羈押中,劉彥澧和杜秉澄都在台中(工作),徐巧芯和劉子婕曾合作公關活動,劉子婕、杜秉澄、林于倫詐騙公司的資金來自徐巧芯、劉子婕、杜秉澄的媽媽,徐巧芯、劉彥澧、劉子婕的媽媽向銀行借的錢還不了,徐巧芯說她有幫忙出......如果有人可以畫出連連看,進而破案,算功在台灣!」

由 @ycwangriver1 發佈
在 Threads 查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