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台大演講取消 管中閔: 因「香港太複雜」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資料照)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資料照)

2019/10/14 10:0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原定18日邀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參加「我的學思歷程」系列演講,卻因郭位在香港反送中期間不見學生惹議,導致不少網友號召「來台見郭校長」等活動;台大校長管中閔今受訪表示,因郭位太忙,香港事情太忙、太複雜,不方便來,該演講已經取消。

台大舉辦「我的學思歷程」系列講座,邀請各界名人演講,原先預定18日邀香港城大校長郭位來台分享,該資訊上週在台大臉書披露後,卻意外引來大批香港學生及網友批評,指稱郭位在港躲避接見學生,不對反送中事件表態,痛批領高薪卻龜縮,如今卻要跑到台灣演講,號召在台的港生等一起去台大「見郭校長」。

爭議延燒至今,傳演講已被取消。台大校長管中閔今赴立法院參加國立大學預算審查,受訪時表示,因郭位太忙了,香港事情太忙太複雜,上週已經取消演講,其他問題則不願受訪回答。

立委李麗芬今質詢教育部與國立大學校長時,點出香港中文大學有名女學生,脫下口罩控訴香港警方對其施加性暴力,希望港中大校長能聲援被捕學生,相信台灣的大學校長也不會接受任何人用性暴力來對待學生,提醒校長們目前在香港發生的是政府體制下進行的性暴力,近期香港發生的死亡案件也是對人權侵害嚴重,反送中事件已演變成一場人道危機,「希望各位校長把握應有的價值,要與人道跟人權站在一起!」

台大校長管中閔今赴法院參加國立大學校務基金預算審查,會前受訪表示,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的演講已經取消。(記者吳柏軒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今赴法院參加國立大學校務基金預算審查,會前受訪表示,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的演講已經取消。(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